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公租房小区配建小学幼儿园

2011-11-29 10:09:29 来源: 新京报

  北京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无论是专门建设的公租房小区,还是商品房配建的社区,都会针对公租房住户进行小学幼儿园等配套设施建设。

  目前相关政策还在制定中。

  公租房配建不输商品房

  针对有市民担心入住公租房后,孩子上学是否方便的问题,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说:“不能让公租房住户为孩子上学发愁。”虽然具体政策尚在制定中,但至少从配套设施上,什么都不会缺。

  京原路7号地是个纯公租房项目,将建成8栋楼,小学有望在附近解决,而小区内直接配建了幼儿园。目前,除了汽车停车位以外,其他如医疗、养老、入学、入托等事关民生的配套设施,公租房的配建标准和商品房、保障房没什么区别。

  同时,在一些特殊的人才公租房项目上,考虑到市民出行、工作等问题,汽车停车位也是按商品房的比例配置。

  “B”计划针对早入住家庭

  市规划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公租房的配建设施都是根据千人指标计算出来的,而且由于公租房面积小、户数多,在一些项目上,还给将来的发展留了空间。

  调查的内容并非是社区内配套,而是一个大市政的概念。如在保障房选址前,就要对这个区域的市政等配套设施进行调研,不能让保障房建在一个没路、没水、没有其他配套的地方。由于入住公租房时间有可能不同,针对早期入住家庭,有关部门还在完善一套“B”计划。其中包括将采取先开通临时设施等应急办法,如开通临时通勤车,让临时菜市场、超市进社区等。(记者 汤旸)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