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玉环拆违重根治

2011-11-26 09:45:44 来源: 浙江日报

  本报玉环11月24日电

  报道组 骆战红 陈萍

  今天早上8时,玉环县清港镇王家村与塘头村交界处的一处农田间,一幢占地4.7亩、建筑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的四层违建厂房周围,拉起了蓝色的警戒线。每个爆破点,则被缠上了棉被或防护铁丝网、排架,确保四周民房安全。

  当天,玉环县对企业违法建筑实施定向爆破。270名执法人员身着制服,分成现场清场组、爆破警戒组、稳控应急组等7个执法小组,迅速就位。

  “起爆!” 9时45分,随着一声指令,“嘭嘭……”如闷雷般的响声传来,2秒钟之内,灰尘四起,四层水泥建筑轰然坍塌。

  “治理违章违法用地是民心所向,我们要对玉环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还玉环一个宜居家园。”县委书记张加波说。

  看着眼前的一堆废墟,28岁的王家村村民小洪才明白过来,这幢平时机声隆隆的四层厂房竟然非法占地三年之久。

  2009年3月,玉环国土部门在巡查中发现,王家村村民王保林、塘头村村民蔡其聪违法占用农保地建造厂房,占地达3156.08平方米,建筑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当时土地已回填并开始底部混凝土浇筑,国土部门当即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

  随后国土部门对其跟踪巡查,又多次对该违法地块进行制止和叫停。但王保林、蔡其聪不听劝阻,继续违法。2009年5月,县国土局对其进行立案查处,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限期将土地退还给村集体,拆除地上建筑物,恢复土地原状,并处罚款。但当事人始终未履行。

  为此,县国土部门依法向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县人民法院受理并作出了准予执行裁定。

  就在距离爆破厂房100米外的一处出租厂房里,蔡其聪静静地看着这一切。

  蔡其聪的企业专业生产汽配产品,今年产值已达1500万元。刚接到强制拆除的通知时,他曾暴躁不已。但一个多月来,镇村和部门干部接连上门耐心做工作,他已认识到非法占地的严重后果。

  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11月15日,蔡其聪在塘里村租下了一处厂房,并陆续搬迁机器设备,20日,最后一批生产物资搬到了新的生产车间。

  “‘双违’问题不彻底根除,规划就无从谈起,城乡建设就无从落地。”张加波说。从10月9日起,玉环在全县开展“拔钉破难优服务”活动,把“双违”顽疾连根拔除。截至11月20日,全县拔钉48个,其中顶风违法建设项目6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