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雍熙山尊客体验馆盛大开放

2011-08-09 08:59: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雍熙山,大业起山南

  山,城市之根,宅之大风水

  一个城市的内部或者边缘有一座山,那么,这个城市就多了一些灵秀和福祉,这是毋庸置疑的。山对人类存在与发展有着特殊的物质和精神作用。俗话说“山主人丁水主财”,自古以来山是风水学不可或缺的元素。逶迤连绵的山脉,犹如风水中的龙,以奔腾之走势,给人以生机盎然之感。


售楼处门口

  山对于一个城市来说,就像城市的基石,见证一个个城市的兴起、发展到繁盛,山是城市的高度和精神的象征,丰富着城市品质和文化内涵。而靠山而居的家宅,自然也得到山的庇佑,兴旺恒久,从某种程度来说,山是城市之根,山是宅的大风水,凝结了城市的贵脉。北京的香山,古树参天、优雅宜人,漫山红叶掩映,不仅是清朝皇家苑囿所在地,毛泽东钟爱的双清别墅也正是位于香山南麓。上海的佘山,也是上海市区内少有一座山,更被誉为上海的龙脉所在。上海最贵的别墅——紫园,也坐落于佘山南面的山脚下。而杭州的吴山脚下,不仅深得帝王垂青,更是一代巨商胡雪岩的故居所在地。可见,山是每一座城市的灵犀所在,每一座山下,都曾居住着影响一个时代的名流。

  临平,只此临平山

  临平山,临平城中少有的一座山,也是上海至杭州沿途排名前列山。它不仅仅只是临平的绿肺,更是临平城市的根基。临平山,山似驼形,有骆驼饮海之势,虽不高险,却也遗世独立,丘壑妍美。有关临平山的美文不胜枚举,多少文人墨客在此驻足流连,于山麓居隐,或留下千古诗篇,朱熹、陆游专为临平山的安隐寺作诗题词,苏东坡、康有为、郁达夫等一批名人在寺中都留下了佳词名句。很多诗篇被记录在临平山上的步吟廊,“舟过临平后,青山一点无”, 至今,仍然能从字里行间感受到临平山在临平的重要价值与地位。 


售楼处区位图

  考据临平山的历史,除了文人诗赋,也流传着不少传奇故事。相传秦始皇过境时,因见此地风水俱佳,便在临平山拜禹朝圣。吴越王钱缪更常来临平山取石磨剑,刻苦修炼,继而成就了一番千秋大业。更为传奇的是,南宋开国皇帝赵构,当年于临平山躲避金兵追捕,藏身于临平山的一个山洞之中。当金兵赶至,蜘蛛正好在赵构藏身的洞口织成一张大网,让金兵误以为洞内无人,赵构才保得安全。几年后,赵构做了皇帝,定都临安,史称南宋。他当年避难的地方便被人称作临平,取临时平安之意。那个山洞,也便有了“龙洞”之名。

  若非临平山的庇佑,也许南宋的历史就会被改写,从某种意义上说,没有临平山,也就没有日后南宋数百年的江山。

  雍熙山,临平山南唯此一席

  而今,临平山南一块珍稀土地横空出世,这就是临平67号西泠啤酒厂地块。这块城根之处的厚土,不仅仅占据临平山南的大风水,推窗可观东来阁胜景,南望余杭区政府,与临平山公园南大门仅一步之遥。周边名校林立,公立学校中最有名的临平一小老校区近在咫尺。这块地由浙大网新和复兴建设两大房产开发企业共同打造,定名雍熙山,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1万方,规划12幢大气典雅的新古典主义高层建筑,气势恢宏,与山比肩。目前雍熙山尊客体验馆已经开放,感受山带来的震撼,不妨亲临参观品鉴。

  尊客体验馆地址:临平世纪大道168号

  VIP.0571-86173333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