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安不让把车停进地下车库 业主车库道闸前过夜

2011-08-05 08:09:15 来源: 都市快报

  戈雅公寓保安不让业主把车停进地下车库

    车主索性挡在车库道闸前过夜

  昨天,徐小姐给快报发来一封电子邮件:从8月2日下午5点,我的一位住在萧山戈雅公寓的朋友阿展,车子被小区物业保安围堵在地下车库入口处,不让他开进车库。我朋友索性也僵持在车里。除了中途回家上过几次厕所,阿展基本上呆在车里,到现在已经超过40个小时了,请快报帮忙调查!

    普力马副驾驶座位上

    堆着10多个空矿泉水瓶子

  见习记者王屹峰核实报道:昨天下午4点,我们来到戈雅公寓。在小区南门地下停车库,远远就看到车库入口处停着灰色的马自达普力马,杭州牌照。车子前面,站着五六个小区保安。看来,僵持的场面还在继续。

  马自达车里坐着个中年男人,绿POLO T恤,卡其裤,身形微胖,头发微卷。在副驾驶座位上,堆着10多个空矿泉水瓶子,还有两包利群香烟的空壳子——所有这一切,显示着他在车里40多个小时的博弈和焦虑。

  我们说明来意。中年男人下了车。

  他就是阿展,今年40出头,杭州人,住在戈雅公寓已经有一年多了。

  阿展从保安这里搬来一张凳子,坐在车旁边,拉开了话闸:“8月2日傍晚5点多,我开车回到小区,想把车停到地下车库,但过车库道闸的时候,保安经理拦住了我的车,不让我进,后来又围上来四五个保安,把我堵在车库门口。凭什么不让我进去?我也一下子火大了,索性就把车停在车库门口,不开了。”

    8月2日傍晚5点

    僵持的持久战打响

  为什么物业不让阿展的车停到地下车库?

  物业说,因为阿展没有买地下车位,但他有个朋友也买了戈雅的房子,买了地下车位,但还没有用,就把车位借给阿展用。所以,车库的停车卡,阿展是有的。

  一年来,一直相安无事。

  但8月2日开始,物业开始加强地下车库管理,保安严查进出车库的车辆,车子要停地下车库,要么买车位,要么租车位,不能借别的业主的停车卡用。像阿展这样的业主,遭到了停车限制。

  一场僵持就这样不可避免地发生了。

  从8月2日傍晚5点开始,阿展就跟物业展开了持久战。阿展说:“排名前列天晚上,我就在车上睡的。天太热,睡不着,打开车里空调,又太闷,只好把车窗打开,但又有蚊子来叮咬,最后只能靠抽烟来熬过一整夜。”

  其实,这样的僵持局面,物业也很焦虑。第二天(3日)一早,物业派一个客服的小姑娘给阿展送来了煎饼和炒饭。

  “我不吃这一套。”阿展态度坚决,没吃。

   物业担心阿展有过激行为

    派人轮流蹲守,连保洁阿姨都派上了

  8月3日,因为担心阿展有过激行为,物业出动了楼道管家、保安、工程维修人员,甚至连保洁阿姨都派上了,轮流蹲守在南门地下车库门口,继续跟阿展僵持。

  物业刘经理说,因为怕新来的保安年轻气盛起冲突,他们特地派了年长又有经验的保安过来,“我们也没办法,如果让他的车停进车库,那对买了地下车位的人,不公平。”

  3日整整一天,除了出去上个厕所,阿展一直呆在马自达里,听广播,听歌曲,“也有业主给我来送水送吃的。水我是要喝的,不然吃不消的。”

  3日晚上,感觉实在是身上痒得不行了,阿展回家洗了个澡,换了套衣服,马上又回到车里过夜。

  物业来车库门口维持秩序的人,已经换了一拨又一拨……

  阿展说:

    我会坚持到底!

  昨天下午,我们问了一位在场的小区保安。他说,昨天他们又给阿展送了几顿饭过来,但阿展都没吃。

  “我们也不好说什么,只能让他这么呆着,尽量避免起冲突吧。”保安无奈地说。

  我又回头问了阿展一个问题:你为什么不买地下车位或租个车位?

  他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而是摇了摇头说:“以前车库道闸是没有的,后来开发商要卖车位了,安装了道闸,这不是逼着我们买车位吗,哪有这样的道理!”

  说完,阿展离开凳子,又坐进车里:“物业没有权利挡住我进车库,我会坚持到底!”

  几天前已起冲突

    有业主一脚踹掉车库道闸

  小区的停车状况怎样?物业刘经理说,小区有100个路面车位,先到先停;有715个地下停车位,现在已经售出了500个左右,但车库停的车很少,去年,开发商拿出100个停车位用于出租,每月租金180元,再加上35元的管理费,总共每月215元,但只租掉了35个。

  为了提高地下车库停车率,开发商要求物业严管车库乱停车,没有买车位和租车位的车主,车子不能停进地下车库了。7月底,开发商推出买地下车位优惠活动,这也成了这次冲突事件的导火索。

  其实,早在7月31日,就发生过一起激烈冲突。小区的6个道闸被业主踹掉,刘经理说,当时的监控显示,业主阿展就是踹道闸事件的参与者之一。在监控里,有个蛮结棍的业主,一脚把道闸给踹翻了,阿展就站在旁边。

  我们在物业办公室也看到了这段视频,视频中确有阿展的身影。

  我们就此事询问阿展。他否认自己是踹道闸事件的策划者:“很多业主对开发商买卖地下停车位很有意见的,凭什么只有买了车位才能停到地下车库?踹道闸是很多业主对物业长期积怨的一次大爆发。当时我看到道闸固定螺丝没了,很容易掉下来砸到进出车辆,为了安全起见,我就和其他几个业主一起,把道闸卸了下来。”

  阿展说,戈雅公寓地下车库现在每个要卖到10万元,而业主买了车位后只开收据,没有发票,他质疑地下车库的合法性。

  物业刘经理说:“在房屋买卖合同上,开发商已和业主明确,开发商有权转让、出售地下停车位使用权,我们与业主签订的《前期物业服务协议》和《业主临时公约》,都明确了物业对地下停车库有管理职能,禁止任何人占用或损坏车库公用设施。”

  业主讨论热烈:

    维权可以,但不可过度

  在小区业主论坛,拆闸和堵住路口的事情,都激起了很大反响,很多业主并不认同这种方法来维权。

  业主“desheng103”说:物业上了视频和照片,老实说很气愤,靠武力只能逞一时之勇!阿展他们有自己的主张,而且确实也不光是为自己,所以也能理解他们的维权动机!但切不可过度维权,否则演变为业主内部矛盾了!如果是合理维权,你们会获得很多业主支持的!希望不要再发生强拆的事件了,损害公共财产也是可追责的!

  业主“wzzjyt2011”说:没地方停车就拆闸,那没钱用是不是就该抢银行了?大马路上那么多停车位,不是也在公共场所吗,你去停车难道不花钱?

  业主“戈雅miya”说:维权如果是合理的,大家怎么会不支持,就像楼歪歪。如果你是别有用心的,请趁早收手,回头是岸。有这个时间和精力,还不如去干点别的。要维权也不能侵害别的业主的利益啊!

  昨晚11点,我们打电话给物业刘经理,问事情进展。刘经理说,阿展还在车里,还打算在车里过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