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小区游泳池的水质好不好?

2011-07-19 08:09:26 来源: 都市快报

  杭州陈经纶体校134名儿童参加游泳培训班后发热超过38℃,临床症状以发热、咽痛、扁桃体肿大为主,部分儿童伴有咳嗽、眼结膜充血、腹泻症状。

  杭州市体育局确认,此次事件为一起腺病毒感染引起的咽结膜热疫情,病毒通过密切接触、呼吸道以及游泳池水传播。

  昨天上午,网友“origen0420”在杭州城西某小区论坛发帖:“去了三次游泳池,小孩子发烧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水的原因。”

  核实报道:截至昨晚,一直未能联系上发帖业主“origen0420”。

  “origen0420”所在的小区物业经理李女士

  说,“小孩子发烧是不是游泳引起的?我不能说没这个可能,但是,我们小区游泳池的水质是达标的。”

  

  小区共有两个游泳池,一个成人游泳池,一个儿童游泳池。李女士出具的材料表明,今年7月6日,经余杭区卫生监督局和余杭区体育局实地检测,小区游泳池水的pH值、水温、浊度、游离余氯、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等数据都达标,场馆内的水循环过滤设备运转正常,拿到了《杭州市游泳馆开场许可证》。

  她介绍,小区两个游泳池都有水循环系统,24小时运转。每隔2个小时,工作人员会对池水抽样检测,主要测量指标就是pH值。

  “如果pH值高,游起来,会觉得水滑腻腻的,感觉不舒服,这时就要加些碱性药物;如果pH值低,会伤害人的眼睛、皮肤,也容易滋生微生物,并损坏泳池设备。”李女士说。

  在小区游泳,成年人办卡包月180元;不办卡,每游一次,15元。凡是来游泳的业主,必须先出示健康证,否则,即使是业主,也不能进场游泳。

  李女士承诺,今后,他们会在游泳馆悬挂公示牌,公示牌上会标明每次检测的池水温度、余氯含量和pH值。

  华立·爵士风情:

  开场前一小时开始水循环处理

  昨天上午10:09,网友“帅小综”在华立·爵士风情业主论坛上发帖:

  夏天来了,不知爵士的泳池什么时候开放?

  门票是多少呢?团购便宜么?有没有教小朋友游泳的培训班呀?

  很快,业主“瘦不了的熊”跟帖:今年对泳池查得很严,陈经纶出事情了。

  又有一位业主跟帖:好像咱们这里有许可证了。但也要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

  华立·爵士风情小区的游泳池负责人王先生说,小区游泳池不大,有水循环处理器,“但我们不是一直开着,一般在开场前一小时,和每天晚上6点—7点半,游泳池人多时,才会把水循环处理器开起来。”

  水循环处理器为什么不一直开着,王先生的理由是:省电。

  “游泳票,从7月包到9月,游30次,一共200元。我用的是功率500瓦的吸附机,一个小时就用5度电,水循环处理器一个小时要耗3度电,工业用水价格也涨了……我们这,最多也就30多个人游泳,承包这个游泳池,赚不了多少钱。”

  王先生说,为了保证水质,每天泳客散场,他们都会往游泳池里撒明矾。

  “我买的明矾一袋50斤,100块钱。一般投下去4个小时,水才会渐渐清爽,就像自来水一样,脏的东西沉下去后,我再用吸附机把污浊物吸出来。”

  左岸花园:

  每天换水30吨

  昨晚7点半,小雨淅淅沥沥,刚进左岸花园大门,就听见阵阵嬉水声。

  左岸花园的游泳池大概800平方米,深1.4米。还没走近泳池,就闻到一股消毒水味儿。

  游泳池入口处贴着当日水质监测情况。气温:33℃,水温:25℃,pH值:7,余氯:0.5毫克/升。

  游泳池内,40多个小区居民在游泳,其中90%都是孩子。

  小区业主佟女士,站在游泳池边,笑吟吟地看着正在学游泳的女儿。

  问佟女士有没有担心过游泳池的水质,她说,“这个游泳池2005年就开放了,我们夏天都带着女儿来,因为从来没有出过事,所以从来没有担心过。”

  陈大姐,每天都来游早场。“早场6点我来游,我不看什么数据,就踩踩游泳池下的瓷砖,如果腻腻的,那说明水没换好,我不游。”

  左岸花园的游泳池,早场开放时间是6点-9

  点,晚场开放时间是晚上6点到9点。

  

  “为保持水质,我们每天都换水,但不能全换,如果全换掉,成本太高了。”主管小陶说。

  每天早场、晚场结束后,小陶和他的同事都会对游泳池进行换水。

  “比如现在夜场结束后,先撒氯化铝,撒好后,凌晨1点左右开始换水,差不多得忙到早上5点,每天差不多换30吨的水(约占总水量的3%),第二天,水质才能达标。”

  我问小陶,“那今晚下大雨怎么办?还要换水么?”

  小陶说,“那也得换。除非刮台风,连续暴雨,没人来游泳,物业说暂时关闭游泳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