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开发商忙着"偷面积" 买房送"可生长面积"

2011-06-23 08:06:14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在宏观调控之下,楼市形势严峻有增无减,开发商今年在资金和销售上压力越发加大。杭州房产大鳄绿城也相继爆出资金链紧张的新闻。

  为吸引客户,市场上一些开发商利用送阳台面积、飘窗台面积、超高复式空间以及N+1等多变户型作为卖点,增加销售量。

  记者近日了解到,在杭州萧山区的“德圣·博奥城”楼盘对外发布的广告宣传画页上都标示买房送“可生长面积”。以该楼盘的设计图纸A3为例:该房赠送的是4飘窗2花池1露台。建筑面积约91平方米,而可生长面积却达到了15平方米。

  在瑞安房产从事多年营销的端先生告诉记者,这只是开发商利用法规漏洞打擦边球。对于购房人来说,赠送面积确实是具有吸引力,但个中一些弊端和隐患,也需慎重考虑。很多项目的开发商,实际上是在用数字游戏迷惑消费者,因为有了可生长面积,让购房人难以比较房屋的单价,很多项目细算下来,并不比周边项目优惠。

  据了解,目前德圣·博奥城项目的均价达到了22000元/平方米,远远高出了周边房产的均价18000元/平方米。

  而类似德圣·博奥城“偷面积”的项目,还有下沙的德信中外公寓

  针对开发商采用这样的手段来营销,记者专门采访了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局的戴工。他表示:德圣房产的这一做法是杭州房地产商比较普遍的一种营销手段。通过设计上的修改达到抬高价格的目的,最后羊毛还是出在羊身上。如果在今后的验收过程中出现问题,那买单的还是顾客,获益的依旧是开发商。

  萧山建设局的傅主任称,尽管开发商并没有更改住房的容积率,但如果这种“偷面积”户型最后没有通过规划部门的验收,那么这些房屋将无法得到《验收合格证》和《建设规划许可证》,而这两个证却相当于房产证的“前提证”。

  2009年,杭州市也曾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杭州市房地产开发中违规变更规划调整容积率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同一年,杭州市又把投资强度容积率等指标列入土地出让合同确保执行规范。

  但是,上述违规或钻政策空子增加建筑面积现象仍普遍存在,“这说明地方政府监管仍有疏漏”。业内人士认为。

  目前,上海、广州等地出台专门文件限制开发商“偷面积”。5月初上海出现《上海市建筑面积计算规划管理暂行规定(送审稿)》,据有关方面透露,这即是开发商所称的“控偷令”。6月1日起,广州正式实施《广州市管理建筑面积计算办法》,在5年的时间内,严厉遏制开发商“偷面积”的行为。

  对于上海、广州等地相继出台了类似限制文件,杭州何时出台相应文件限制开发商“偷面积”,戴工表示,目前杭州相关部门已经有这个打算,但具体时间目前并不清楚。本报记者 尚启庄 见习记者 陈虎 徐荣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