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停了11年的车库现在不让停了

2011-06-15 08:10:12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孙女士向市长热线12345联合杭州电视台《直播12345》栏目反映:我家的自行车11年来一直都停在对面一幢居民楼的地下停车库。可是最近有通知告诉我们,这个车库从月底开始不让我们再停车了。

  28幢的居民认为27幢的车库

  占用了他们的公摊面积

  孙女士家住在锦园27幢,一共有5个单元,100多户人家。谈起停自行车的问题,还得从2000年说起。

  “本来地面上有电动车停车位,现在变成绿化了。当初开发商承诺28幢楼下的停车库是大家共用的。现在28幢的居民说这个地下室是他们的了。”27幢的一位居民说,27幢建于20年前,当时这里的住户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自行车库。但是2000年的时候,27幢的前面新建了一幢居民楼,也就是现在的28幢。在建楼的同时,原来27幢的自行车库,被拆除之后改建成了绿化。

  “2000年达
成协议,约定27幢自行车库,也就是28幢的地下车库,是共用的。”孙女士说,11年以来,27幢的自行车就这样一直停在28幢的地下车库里。可是就这几天,28幢的住户突然提出,这里不让停了。他们的依据是这里的地下车库,在当时购买房屋时,属于公摊面积的一部分,产权应该属于全部业主。

  现在28幢的住户有的给地下车库装上了保安门,有的做了隔间成了储物间,还有人在里面养了宠物。27幢的100多户人家的停车问题则成了一件头疼的事情,双方已经为这个事情发生过争执,还惊动了110。

  “我们的要求很简单,5个单元的电动车可以停。这是最起码的配套设施。”27幢的居民表示。

  车库的产权以及当年签订的协议

  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之后栏目记者找到了所巷社区,社区唐主任说这个事情社区也很无奈,毕竟地下车库的管理权并不属于社区。“如果地下车库是公共用地,那27幢居民就能停了,但如果产权是归属28幢居民的,那28幢居民占着就有一定立场了。至于那份协议我们没有看过,因为那是2000年发生的事了。”唐主任表示,现在社区也只能为27幢的住户想一个新的地方供他们停车。

  孙女士说,27幢的住户将会考虑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27幢居民的停车问题。

  记者也就这个问题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这个车库的产权以及之前的那份协议是解决问题的关键。“首先排名前列个要看地下车库有没有计入公摊面积。如果说计入了公摊面积,也就是说28幢的住户就是这个车库的购有权人,那么其他人要去那边停车,必须得到购有权人同意。第二点,如果车库没有计入公摊面积,那么产权还由开发商保留的话,就要开发商同意过让对面的住户去停车。第三点,开发商如果同意过,就要看当时有没有签署过协议。”

  据孙女士说,双方曾在2000年的时候签过一份协议,大致内容是27幢的住户拥有地下车库的使用权。可是经过多方寻找,还是没能找到这份协议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绿城咏溪云庐

绿城咏溪云庐

33000元/㎡

余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