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临安无缝对接大杭州 医保通用交通便利

2011-04-26 21:14:00 来源: 都市快报 作者:邬愉波

  杭州要打造大杭州都市经济圈,其中一项重要措施就是建路,由于现有的123公里长的绕城公路已经不够长,杭州打算在它的外面,再建一条更大范围的绕城公路,即大家习惯叫的“二绕”,这“二绕”,把余杭、临安、富阳等地都圈了进来。

  “二绕”加上规划中的轻轨,临安无缝对接大杭州的趋势已经显现。

  医保交通 对接杭州

  杭州人购房有个特点,原来住城西的,对城西的感情就特别深,现在杭州大城西囊括的范围已经越来越大,因为交通日益方便,与闲林、老余杭接轨的临安也渐渐纳入此范围。与闲林相比,因为是老城区,临安的商业生活配套更完善一点。

  目前,杭州有一趟公交车直通临安,就是K598路,在市中心的黄龙公交站就能坐上,非常方便。自驾车的话,可以走杭徽高速,或者02省道,而未来临安与杭州之间的交通连接会有更加多的选择。相关信息显示,以青山湖为中心,未来临安将形成“三纵四横”的道路布局体系,其中的“四横”是与杭州连接的主动脉,除了现有的杭徽高速和02省道外,还有临余公路和轻轨(地铁5号线)。

  正在建设中的临余公路,属于文一西路西延工程,起于余杭区余杭镇,跨苕溪,至临安经济开发区后,到达临安市新环城东路和环城北路交点。公路全长约24公里,路基宽24.5米,双向4车道,全线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临余公路将不设收费站,全程免费通行。而地铁5号线将采用地面轻轨的形式,向西延伸至临安城区,是住在临安的另一重大利好。

  与杭州对接后,临安的城区也在不断变大,临安的城市规划是“两城夹一湖”,在西部、东部和中部分别着力打造锦南新城、青山湖科技城和滨湖新区。

  其中锦南新城是临安未来的行政、商业办公副中心和体育文化会展中心,目前已经落户的有临安市人民检察院、森林公安等,市委党校、职教中心和临安体育文化会展中心都将开建,相应的配套也将越来越成熟。

  在生活配套上,临安市人民医院已经与杭州市医保中心联网,在临安投资或居住的杭州人凭市民卡就可以直接在临安市人民医院门诊及住院就诊、配药、治疗,享受杭州市医保,这项工作在2007年就开展了,可见临安对接杭州的决心。

  左手生态 右手科技

  顶着生态城光环的临安,如今正在努力扛起另一面大旗——科技,担此重任的就是青山湖科技城。

  在杭州排出的“十二五”期间要完成的十大任务中,其中一个是加快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引进和产业转型升级,使之成为杭州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重要两翼。

  这里所指的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是指以科技创新、生态和谐为特色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基地,包括余杭创新基地、浙江省科研机构创新基地(青山湖科技城)和滨江创新基地部分地区。其中的科技城就是指青山湖科技城。

  青山湖科技城,位于临安青山湖畔的经济技术开发区胜联区块,距杭州主城区31公里,是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市共建的重要研发创新基地,远景规划面积115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是科研院所的重点研发区块,首期启动区块面积2.07平方公里,目前已有18家科研院所签约入驻。核心区一期基础设施项目概算总投资7.9亿元。计划引进集聚若干家国内一流的科研院所和数千名研究开发骨干,建设一批和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检测中心,成为我省科技资源的集聚区、技术创新的源头区、高新企业的孵化区、节能减排的示范区。到2020年,集聚数万名科技创新人才,成为全国一流的科创基地(科技城)。

  值得一提的是,在临安,科技与生态结合得非常紧密,青山湖科技城整个规划区把青山湖森林公园包含在内,苕溪支流穿城而过,景色宜人。

  不到万元 价值明显

  临安的房地产开发始于20世纪90年代初,在市场发育初期,房产主要以当地人的住房需求为主。进入21世纪,临安生态资源所蕴藏的巨大潜能越来越清晰地显现,大量高品质楼盘开始开发出来,带动临安房产步入繁荣。有几个楼盘比较有名,比如恒晟·云中绿园、恒晟·左邻右里、地上·春天、樱花公馆等楼盘的建筑设计和小区景观品质都很不错。而在青山湖,郡原列岛花园、富源观唐骊景等高端项目,建成部分也雏形初露。

  当地开发市场现在也挺热闹,各种产品类型都有,除了公寓,还有单套300万-500万元/幢的排屋别墅,以及60平方米以下的酒店式公寓,适应各购房人群的需求。临安的宜居性已经吸引了不少杭州人住到临安,像吴越山庄,有七成左右的业主来自杭州。

  杭州房产领头羊绿城也在临安开发了好几个楼盘,其项目钱王文化广场去年亮相,今年还选中临安滨湖新区,推出新一代城市高层精品公寓玉兰花园。玉兰花园所处的滨湖新区,在规划上既借鉴了杭州钱江新城的成功经验,同时兼顾临安城市整体建设规划要求和区域独特的自然生态资源,更着重突出宜居性、生态性。而在锦南新城板块与主城区的连接地块,还有一个超过50万平方米的大盘恒晟·御城正在开发中。锦溪流经御城,形成了两公里长的黄金水岸线与知名设计团队打造的双水岸绿化景观,相映成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