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浙江杭州面临交通难题 出招“治堵”

2011-03-25 12:34:05 来源: 新华网浙江频道 作者:方益波

  面临愈来愈严重的“行路难”和“停车难”问题,浙江杭州今年以来不断出台“治堵”新招。

  近年来,杭州平均每天都有几百辆新增汽车上牌投入使用,道路拥堵情况日益严重。杭州市政府今年启动了综合整治,推进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交通管理,优先发展公交,一批快速路网重点项目纷纷开工,同时实施支小路整治,疏通城市道路微循环系统。

  在这座水网密布的江南旅游名城,排名前列条地铁线路正加快推进,公交车开始向杭州下属县市桐庐、建德、淳安等地延伸。

  遍布杭州城的红色公共自行车在过去几年给天南海北来的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统计表明,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在2010年已增加到2411个,超过了6万辆,年租用服务量突破7000万人次。据了解,计划今年还要在相对偏远的萧山、余杭、滨江等区域新再投放7000辆。

  这座号称同时拥有“江河湖海溪”五种水系的城市还提出要结合河道综合整治,建设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让人们能沿着景色优美的河道骑自行车或步行去上班。

  据悉,杭州还在拓展水上巴士服务路线,使人们在城市里通过坐船可以去更多的地方,为拥挤不堪的地面交通分流。来自市建委的信息称,今年“水上巴士”的目标是实现年度营运50万人次以上。

  杭州提出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配置”的原则,在政府出资建设公共停车场(库)的同时,鼓励社会力量投资杭州停车产业,制定了鼓励社会力量投资的资金补助政策,充分挖掘城市地下空间和企事业单位存量用地资源,“挖潜”开建公共停车场(库)。

  据统计,2010年杭州市区已开工建设停车泊位超过10万个,建成停车泊位41889个。2011年市区计划新增停车泊位5万个,其中有公共停车泊位8000个。

  据悉,杭州制定了“三年规划”,要打造国内“交通文明示范城市”。有关人士称,政府将加大对酒后驾驶、斑马线不让行、机动车乱变道、乱穿插、乱停车、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等重点违法的整治力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