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1号线25个车站 已经顺利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2011-02-22 08:49:54 来源: 杭州日报

  地铁1号线25个车站 顺利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今年是实现杭州地铁1号线建设的关键之年。目前,杭州地铁1号线31座车站均已开工建设,其中凤起路站、临平站等25个车站已顺利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盾构区间工程已有37段隧道安全贯通,另有14台盾构正在推进,已累计掘进58.5公里,占盾构总里程70公里的84%。32处区间联络通道中,已有16条安全联通,另有4条通道正在施工。累计完成正线铺轨20公里,目前九和路站——九堡站——客运中心站——下沙西站——下沙中心站4个区间已完成铺轨。

  地铁2号线东南段13座车站目前已经全面开工建设,除人民路站正在进行交地和管线迁改外,其余12座车站已进入围护结构或主体结构施工阶段。2号线排名前列台盾构机(振宁路站~建设三路站区间及建设三路站~建设一路站区间)将于近期始发。

  为确保地铁施工安全,市地铁集团又有了新的管理举措。该集团已初步建立了市场准入和现场准入联动机制,今年将以诚信档案为依据,对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讲信誉、不重视管理、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企业筑起门槛,严禁其进入杭州地铁市场承揽业务。另外,组织建设、施工、地铁通讯信号系统等安全质量培训9个专场,达2000多人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