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10浙江省房地产发展报告出炉:楼市量缩价涨

2011-01-26 07:32:30 来源: 浙江日报

  今天,省房地产业协会与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联手发布的《2010年浙江省房地产业发展报告》显示,过去的一年我省房地产市场运行表现出“量缩价涨,波动加快”的特点,预计新的一年调控政策会持续深化,形成“调控随市场表现而动,市场看调控脸色而变”的格局。

  报告显示,过去一年房价上涨幅度仍不小,多数地级市商品房成交均价同比涨幅都超过了30%,其中嘉兴同比增幅,约70%。2010年四季度杭州市五城区二手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1171元,同比上涨近26.9%。

  报告认为,房价增速快于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居民购房压力增大。十年来,房价上涨速度明显高于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其中2004年到2009年全省商品房销售价格年均上涨20%,而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年均上涨11%,二者差距进一步拉大。

  报告观察到房地产市场一些新动向:社会资本进入房地产市场的积极性高涨,土地交易有向二三线城市转移迹象,2011年可售房源进一步增加,房地产市场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