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政协委员章成力:建设公共租赁住房的交易平台

2011-01-24 08:40:30 来源: 钱江晚报

  现状:

  高房价下,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难的问题日益突出。目前,杭州市保障性住房主要集中在低收入困难家庭,通过经济适用房形式解决;

  而中等收入家庭则在住房保障体系中处于“两头不靠”的尴尬境地。平时通过租房解决住房问题,但目前杭州市租赁市场主体以个体为主,租金增速过快。同时市场化租赁规范体系未形成,租赁双方权力、义务得不到保障,加剧了中等收入家庭的居住困难。

  建议:

  1、改变观念,引导中低收入家庭的居住观念从“住有所屋”向“住有所居”转变。

  2、政府调整保障性住房体系重心,加大公共租赁住房的比例,解决中低收入,特别是中等收入的夹心层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

  3、研究资本参与政策,通过吸引市场化资本,加快杭州市公租房建设步伐。

  4、建立以政府为主导的公共租赁住房交易平台,利用市场杠杆作用,解决租赁房的进入和退出问题,并同步促进市场租赁房交易规范化。

  5、研究、出台公共租赁住房扶持政策及相关配套政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