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住宅供应面积今年将达750万平方米

2011-01-14 08:54:31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李欣

  日前,合创地产机构发布《杭州住宅供应白皮书》,预测未来三到五年杭州总体可预计住宅供应面积约为1654万㎡;若以平均每套160㎡计,杭州总体可预计住宅供应套数约为10万多套;若以平均每套130㎡计,总体可预计住宅供应套超过12.7万套(2010年新上市房源面积平均128㎡/套)。

  报告指出,根据2007、2008、2009、2010年杭州平均年度住宅成交量3.2万套测算,这些供应需3-4年才能消化完毕;以2010年杭州年度成交住宅2.5万套计算,这些供应需要4-5年的时间才能消化完毕,由此可知,未来杭州主城区供应量至少需要3年以上的消化时间。

  合创地产机构预计,2011年杭州住宅供应会达到约750万㎡,是2010年的供应量的1.5倍,将会是供应量密集的一年;若以平均每套130㎡计,总体可预计住宅供应套数超过5.7万套,是2010年度销售量的2.2倍,预计2011年的楼市供应将呈现饱和状态。

  另外,据合创地产机构统计,截至2010年12月31日,在未来杭州住宅将上市的491.5万㎡未售余量和986万㎡新增潜在供应中,一线知名品牌占据了的主导权,包括滨江、绿城 (论坛 新闻)、远洋 (论坛 新闻 视频)、中海、龙湖等十八个一线品牌房企的未上市供应量合计达605.6万㎡,占未上市供应量的41%。

  有行业专家表示,随着大量土地资源的集中,在未来几年杭州的住宅供应亦将逐渐呈现品牌集中趋势,一线品牌房产将主导未来杭州楼市的话语权。而品牌房产成为未来供应主流,对杭州楼市而言至少在两个方面有较大影响:一方面,一线品牌房企以更高的起点、优异的产品研发、营造能力和开发经验,将进一步提升杭州整体房产品质及居住档次;另一方面,由于获地成本、产品营造成本的上升,以及品牌的溢价能力,也将在一定程度上间接拉升杭州房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