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五大交通工程竣工 富阳融入大杭州进程再加速

2010-12-29 07:41:08 来源: 新华网浙江频道 作者:叶军 赵国青

  今天上午,从东到西、从南到北,从沙洲到绿地,从地下到江面,东大道地下道路工程、杭富沿江公路综合整治工程、320国道综合整治工程、320环线外移工程与鹿山大桥五大交通重点工程同时举行通车、合龙典礼。

  走山水 (论坛 新闻)路,打山水牌,建山水城,富阳依据自身独特的山水资源禀赋,提出了城市发展的新理念、新目标。依据这一目标,富阳以一条“山路”和一条“水路”为轴,勾勒出一幅主动融入杭州大都市、统筹城乡区域大发展、加快新型城市化进程、共建共享“富裕阳光之城”的现代版“富春山居 (论坛 新闻 视频)图”!

  谋定而后动。

  自2007年以来,富阳交通先行,一系列重大的交通基础设施工程随之相继动工。

  2007年11月25日,投资3.2亿元的鹿山大桥开工建设,与之配套的投资1.6亿元的杭新景高速公路富阳互通工程也随后开工,拉开了富阳新一轮交通大发展的帷幕。

  2008年3月2日,总投资17.6亿元的320国道综合整治和环线外移两大工程同时开工建设。

  2009年2月21日,投资3.2亿元的东大道地下道路(城市隧道)工程破土动工。

  2009年12月30日,投资13亿元的杭富沿江公路综合整治工程正式启动。

  五大项目,总投资近40亿元,如此大的手笔,在富阳的交通建设史上。

  从鸣炮动土的那一天起,近千名交通建设者顶酷暑、冒严寒、战星月、斗风雨,领导亲自挂帅,市民倾力配合,征地搬迁、资金保障、工程推进、质量监督……,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专委会制度的体制保障,大财政统筹的机制保证,使富阳的交通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捷报频传。

  2009年7月22日,在适逢世纪天象奇观“日全食”的这天,320环线外移的控制性工程——道冠山隧道左洞贯通,11月10日右洞也顺利贯通。

  2009年12月28日,320国道综合整治工程主体路面全线贯通。

  2010年6月13日,全长1543米的又一320环线外移节点工程东吴大桥右幅成功合龙,8月23日左幅全线贯通。

  2010年10月12日,杭富沿江公路综合整治工程主体路面全线贯通。

  2010年12月15日,鹿山大桥在瑞雪纷飞的时候顺利合龙。

  2010年12月19日,东大道地下道路(城市隧道)工程全线竣工。

  五大项目的相继通车、竣工、合龙,不仅极大地拉近了富阳与杭州的距离,加快了富阳与杭州同城同质的步伐,改善了64万富阳市民的出行和外地群众过境富阳的条件,更使“富阳没有一个像样的入城口”、“车子跳、富阳到”成为历史,交通环境的蜕变带来的是城市品质的蜕变,不是简单的位移,而是城市形象的整体提升,充分展现了富阳灵动、致远、大气、阳光的新时代人文精神。

  如果翻开富阳地图,你会惊讶的发现,笔描五大交通工程,一条穿越大半个富阳和大多数乡镇的城市新环线跃然而现,这条线路,巧妙把富阳重点打造的六大新城、十大综合体串珠成线,绘出了富阳未来发展的整体框架,带动了沿线一带的综合升值。

  沿320,以一条“山路”,打造创新创业“黄金带”。

  这是一条实现富阳与杭州无缝对接的“靓丽走廊”,是富阳加速融入大都市的快车道。这条路的改扩建,拉出了富阳的发展空间与未来,拉动了城市外移,极大地拓展了中心城区空间。沿路一带矮山浅凹、低丘缓坡的组团开发效应已经显现,科创园综合体、文创园综合体、高教园综合体、西城商务中心综合体纷纷落地,投资38亿元的银湖数字科技城、投资5.6亿元的颐高圣泓工业设计园纷纷启动,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浙江理工大学科技艺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等也已入驻或即将入驻,银湖创新创业新城、鹿山新城初俱雏形。容教育培训、科技研发、文化创意、运动休闲、生态观光、景观居住等元素为一体的新城市集群呼之欲出。

  沿富春江岸线,以一条“水路”,打造运动休闲“碧玉带”。

  杭富沿江公路和东大道城市地下道路工程,这又是一条加速富阳由郊县变为郊区,实现与杭州同城同质的交通枢纽。它的通车,有效提升了富阳城市“东大门”的形象,道路充分考虑了富春江岸线资源和岛屿资源,加上别具一格的道路景观布置,志在打造成杭州、浙江乃至全国一流的景观大道。水陆相生之间,东洲新城、鹿山新城、江南新城、场口新城风生水起,东大道城市“小客厅”(杭州西郊半岛 (论坛 新闻))综合体、东洲岛头城市“大阳台”综合体、新沙岛城市“绿心”综合体错落有致,运动休闲中心、希尔顿酒店、运动休闲广场、运动休闲公园、游艇生产基地等项目遥相呼应。加速了运动休闲“碧玉带”特别是东洲运动休闲新城的打造。

  五大工程,不仅是富阳融入大杭州战略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富阳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的重要抓手。

  在这条新环线上,高桥的农家乐、东洲街道的黄公望 (论坛 新闻 视频)风情小镇、新沙岛旅游度假区、富春街道的天地生态休闲农庄、新桐的茶花岛休闲山庄等农家乐布局有致。受降豆腐皮、东洲火柿、葡萄、大青草莓、蜜梨、新桐杨梅、柑橘、场口瓜子等地方特产应有尽有,而沿线的水岸、浅山、绿地、沙洲又是一道别样的风景,是自驾旅行的理想选择。

  五大工程的通车合龙,将有力促进沿线农村的资产增值,带动各类农事节庆活动、农家乐和农产品的宣传和开发,大大促进当地农民的增收致富。

  城市新环线,是农民的一条致富路。

  活动当天,共有近1000位来自杭州和富阳的市民共同体验黄公望笔下的富春山水,穿行于现代版的“富春山居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