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40名党政干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倒卖800多房源?

2010-12-14 08:28:08 来源: 都市快报

  台州市纪委透露,一场历时一个多月的整肃“房票”行动接近尾声,台州发现至少有800多套房源存在“直改名”问题,有40多名党政干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存在“直改名”行为,其中30多人涉嫌参与“房票”交易牟利,共收缴非法所得150多万元。

  台州“房票门”源于今年11月初,台州一工商干部被曝出涉嫌倒卖“房票”牟利20万元,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何谓“房票”?其实就是靠关系低价购买内部房,再转手获利。

  “房票”曾一度垄断台州热门楼市。掌握了一手房源的房东,在收取买房者房票的加价后,私下里将房源直接改名转让给买房者,但不通过二手房交易的正规程序。

  “这种现象已经是公开的秘密。”椒江区一位多年从事地产中介工作的张燕(化名)表示,“以前都是明码标价,现在查得严了,中介都比较谨慎,但暗地里交易还是有的。”

  “有三种人可以拿到‘房票’。”张燕透露说,“一是当官的,二是有实力的中介,三是专门炒房的‘黄牛’,这其中最多的还是当官的。”

  据了解,台州市已出台规定,严格限制预售商品房更名,已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并已办理网上备案的,不得擅自变更或者解除,除非是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允许退房的,家庭成员之间因客观原因需要更名的,司法机关、纪律检查机关决定协助执行的,方可申请更名。

  据了解,台州房地产业规范和整治、清查工作至本月20日结束,届时将正式向社会公布结果。

推荐阅读:
物价部门昨介入调查南北西岸小区高价能耗费
预定消停成交可观 余杭成交115套力压主城区
11月热销楼盘多 购房者:看不明白的热销数据
买下整条街商铺控制租金 温州创造炒房新模式
周四地块暂缓出让 12月杭州土地市场转冷迹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