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西湖区转塘街道美院社区成立

2010-12-07 07:50:18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赵海旭

  一站式服务大厅能够办理帮扶救助、计划生育、劳动保障等相关手续,老年活动室、健身活动室的设立,让居民有了更丰富的文化生活。这些在杭州主城区居民看来稀松平常的小事,在“新转塘人”眼中都显得十分珍贵。日前,西湖区转塘街道成立了街道的第43个社区——美院社区,这标志着众多“新转塘人”找到了自己的娘家。

  新成立的美院社区区域面积1.2075平方公里,住户3541户,人口10201人。下辖云溪香山和赞成 (论坛 新闻)岭上两个小区,随着近期附近另一个楼盘“篁外 (论坛 新闻)”的即将交付,社区的面积和人口还将进一步扩大。

  “以前我们工作的重点是村容村貌和经济发展,现在我们的工作则是服务小区居民。”社区党支部书记盛志华曾经是转塘街道上城埭村的党支部书记,谈起自己工作的转换,他连说“不容易”。他表示,充分发挥社区管理、服务职能是社区成立的首要目标。这也是统筹城乡区域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的关键问题。不光如此,社区还要做好公共服务、综治调解、治安维护、帮贫扶困、民意表达、监督协调等方面工作。为了给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接下来,社区还要派专人到主城区工作做得较好的社区学习取经,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

  美院社区成立后,作用马上突显出来。“原先这里乱丢垃圾的很多,现在已经几乎见不到了。”2008年入住,家住云溪香山小区的葛大爷很快便感受到了变化。“我们有了自己的社区,自然也会群策群力,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好。”葛大爷表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