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用好房留住好人才 杭州人才专项房主打90平方

2010-11-24 08:34:44 来源: 钱江晚报

  杭州要发展,离不开两只手:招商和引“智”。不过,杭州的高房价,也成了不少人才留杭的绊脚石。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有关部门获悉,《杭州市人才专项用房建设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经市政府同意。这个《办法》明确,根据区域,人才专项用房的面积主打90平方米和120平方米。

  按照《办法》规定,杭州将在“土地等级高、周边配套完善”的区域择优选址建设人才专项用房。

  人才专项用房项目,分布在杭州的各城区,根据地段的不同,房子的户型有相应的标准配置。江干、拱墅、西湖、滨江、萧山、余杭和下沙等地块共1200亩、120万平方米人才专项房的房源,主导户型按照建筑面积90平方米、100平方米、110平方米左右三个标准进行设计和建设,三种户型的比例分别为60%、20%、20%。

  另外,杭氧杭锅地块、之江度假区地块、滨江风情大道西地块共300亩、30万平方米的人才专项房,主导户型按建筑面积100平方米、120 平方米、140平方米左右三个标准进行设计和建设,小高层和高层住宅可以在这个基础上增加10 平方米,三种户型的比例分别为10%、75%、15%。

  人才房的售价,将由市物价局按照成本价核定,成本价包含做地成本和建设成本等等。每位人才享受的面积是有标准的,如果享受面积在标准以内,那么就按核定的配售价格来结算;如果超过了享受标准,超出部分参照同类地段新建商品住房的市场价格核定销售价格。

  另外,人才在购买人才房时,可选择一次性付款或按揭方式支付全额购房款。

推荐阅读:
银监会提示房地产信托业务风险
房价居高不下 未来调控或保持收紧
新拆迁条例将撩开面纱 行政强拆将被取消
监管力度加大 资金压力将致房企加强销售
房地产业投资高增 楼市调控下房价或将波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