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刘洪玉:杭州土地收入占财政收入比重达202.4%

2010-11-23 10:02: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提要]1月9日,在深圳市召开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报告会议上,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就全国土地收入占地方政府财政收入比重畸形情况列举了一组数据,其中杭州土地收入占全市财政收入比重高达202.4%。

  1月9日,在深圳市召开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报告会议上,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就全国土地收入占地方政府财政收入比重畸形情况列举了一组数据,其中杭州土地收入占全市财政收入比重高达202.4%。

  刘洪玉没有透露该组数据的具体出处。会上,刘洪玉同时给出了国内其他一线高房价城市的土地收入比重情况:上海41.1%,天津89.1%,广州69.6%,北京45.8%。

  此前,有媒体报道了2009年中国土地出让金年终盘点报告称,2009年中国土地出让金总金额达15000亿元,其中,杭州土地收入为1200亿元,超过上海、北京居中国城市之首。

 最近出炉的《2010年中国城市房价排行榜》中,杭州以新房均价达25840元/平方米,位居榜首。

  另外,据戴德梁行11月2日对长三角8个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情况发布报告显示,杭州房地产投资占GDP比重15.1%,房价收入比为21.7,也就是说,按当前当地居民收入和房价水准计算,不吃不喝买一套房,杭州本地人需要21.7年。(来源:财经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绿城咏溪云庐

绿城咏溪云庐

33000元/㎡

余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