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调控下 房企资本市场融资遇阻

2010-11-18 10:11:44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董家声

  近日来,包括*ST嘉瑞、*ST德棉、ST国祥、ST百科、ST东源、*ST远东、ST琼花等十余家欲转身房地产的ST公司均在监管层遇阻。业内分析,众企业如此大规模搁浅,可以充分揭示监管部门对房地产调控的变化和力度。未来有越来越多的房企将面临资本市场融资困难的窘境。

  据了解,受《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的影响,证监会已暂缓受理房地产开发企业重组申请,并对已受理的房地产类重组申请征求国土资源部意见。鉴于此,一些企业无奈终止了重组计划。

  与此同时,受监管层态度变化“受伤”的不单是寄希望借助地产题材重组的各家ST公司。从去年年底以来,房地产类上市公司的增发就一直处于相对停滞状态。今年以来,仅有中弘地产和凤凰股份两家公司于年初在二级市场上实现了定向增发,但再融资总额还不到30亿元。

  根据WIND数据,2009年下半年以来公布增发预案的56家地产公司中,包括招商地产、世茂股份、实达集团、苏宁环球、华业地产等16家公司宣布停止实施。其中,股价低于增发价或未获得证监会批准,成为这些公司再融资失败的共同特征。分析人士表示,房地产公司股价之所以低于定向增发价,主要是受到政策因素的影响。此外,与希望借壳上市的房地产企业遇到的政策压力相同,已上市房地产公司的增发预案已很难获得监管部门的核准。监管部门态度由年初的不明朗,开始转向最近“一刀切”的抑制。

  因而即使大部分开发商对后市均表示看好,时下政策当头,早先几十家企业排队谋求上市的风潮也不得不暂时偃旗息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