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高铁催动排名前列都市门户 城东新城超值地块即将亮相

2010-10-25 06:56:19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潘凌虹 陈琳

  明天,沪杭高铁就将开通。不久的将来,拥有杭州东站枢纽的城东新城,将真正成为杭州“排名前列都市门户”,“同城效应”的“领跑者”。

  枢纽新城的性,决定了城东新城具有接轨上海、服务上海,打造上海——杭州40分钟工作圈、生活圈、经济圈的独特能力。

  不仅仅是高铁,除了飞机,杭州未来所有的交通体系都将集中在城东新城。地铁1号线、4号线穿越新城,并在东站枢纽地下设有“同台换乘站”;东西广场内设有两个公交枢纽站,1个旅游集散中心和1个中短途公路客运站。京杭运河两侧还设有水上巴士……交通便利带来的不光是熙熙攘攘的人流,还有沿线物业价值的极大提升。作为沪杭高铁的枢纽终端,一场非同一般的价值裂变,已在城东新城启动。

  城东新城东接沪杭高速,南连钱江新城,北至德胜快速路,距西湖风景区5公里,规划总用地面积9.3平方公里,以铁路为界分为天城单元和彭埠单元,总建筑面积约1400万平方米,规划常住人口20万人。

  在城市设计与建设上,它体现大气和精致相融合的杭派都市门户特征。在整体性控规坚守规划理性、公共利益的基础上,新城内各地块的功能、业态、空间形象等方面将更多地体现策略性,在应对未来不确定性的同时给开发主体和建筑师留下充分的发挥余地。

  城东新城近期拟推出综合体及住宅地块

  综合体地块

  城东新城在规划中引入综合体,通过结合高铁、地铁站点、旅游码头等交通节点,科学规划了彭埠单元的长三角商务城综合体、大东门时尚商街综合体、东都会广场综合体、彭埠双铁生活综合体、明石双铁生活综合体,位于天城单元的吴越水岸商务城综合体、皋塘运河双铁生活综合体,以及东站交通枢纽综合体八大综合体,并以综合体带动新城开发。各综合体之间既相互独立,又通过道路、连廊、地下轨道、地下商业等道路交通、步行系统形成整体,相互呼应,形成高业态复合、高强度开发、高交通可达、高密度活动、高地标魅力、高技术集成的城市中心。

  近期,城东新城拟推出几宗综合体地块及招商项目。

  彭埠单元C2-06、C2-07地块

  该两宗地块位于长三角国际商务城综合体核心位置,均为商业金融业用地,西至下宁路、东站枢纽东广场,南至备塘路,东至创新路,北至天城路,中间以二号港为界,隔备塘路即4万平方米的绿地广场和商业气息浓厚的水景步行街。

  长三角国际商务城综合体

  业态引导:总部经济,金融保险,商务办公,外包服务,驻杭机构,营销中心,国际化品质公寓等。

  长三角国际商务城综合体直面杭州东站东广场,由浅水路、创新路、天城路、环站东路、备塘路、下宁路所围合而成,总用地面积24公顷。长三角国际商务城综合体与东站交通枢纽综合体优势互补,是杭州实现“沪杭同城”联动发展的商务主战场,外包和后台服务、信息服务管理的中枢,充分体现城东新城都市门户、城市驿站的定位与优势。

  彭埠单元C2-12,C2-14、15地块

  该两宗地块位于大东门时尚商街综合体,总建筑面积近30万平方米。此两宗地块内的建筑将充分利用地下商业、地面滨河景观、地上连廊等连成一体,同时与周边的东都会综合体、彭埠双铁综合体互相呼应、相得益彰。

  大东门时尚商街综合体

  业态引导:商业娱乐,文化休闲,餐饮服务,宾馆酒店,公园与步行街,主题服务性公寓。

  大东门时尚商街综合体位于城东新城的中轴线上,紧邻杭州东站枢纽东广场,东至环站东路地下商业街。由备塘路、环站东路、彭埠支路、创新路、地铁支路、下宁路围合而成,总用地面积18公顷。结合周围的水系和绿地,该综合体计划以步行街为核心,融入海派要素,以多元、时尚、高品质的功能和形象提升地区的品味和个性。

  彭埠单元C/R-27地块

  该宗地块位于彭埠双铁生活综合体的核心位置,用地性质为商业兼容住宅,是真正意义上的地铁上盖物业,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

  彭埠双铁生活综合体

  业态引导:商业休闲,商务办公,城际公寓,精英社区,娱乐餐饮。

  彭埠双铁生活综合体由彭埠支路、同协路、沪杭高速公路、新塘路、创新路所围合而成,总用地面积47公顷。杭州地铁1号线、4号线汇合站——彭埠站即在该综合体的核心位置。彭埠双铁生活综合体将充分利用地铁上盖物业发展优势,形成高度复合的城市空间,并以富有整体性建筑集群形成区域地标。同时为商务人群提供便捷的生活服务。

  序号 地块编号 用地性质 面积(公顷) 建筑面积(万平方米)

  1 彭埠单元C2-06 商业金融业 2.7 9

  2 彭埠单元C2-07 商业金融业 2.2 7

  3 彭埠单元C2-12 商业金融业 3.8 12

  4 彭埠单元C2-14、15 商业金融业 5.7 17

  5 彭埠单元C /R-27 商业/住宅 4.2 15

  注:具体规划条件以公告为准。

  居住地块

  城东新城的居住与配套体现了七片共融的规划原则,在天城单元和彭埠单元分别规划了4片、3片居住区,并围绕居住区规划一站式配套服务中心及教育、医疗、金融等多种配套服务设施。

  近期拟推出的4宗住宅用地

  天城单元R21-01、R21-06、R/C-08地块

  该三宗地块位于城东新城西北角居住片区。该居住片区内设置了1个一站式配套服务中心、1个绿地公园、1个公交枢纽、1个公共停车场以及2所幼儿园、1所小学和1所中学。在今年3月,该居住片区的天城单元C/R-04地块以3.7亿总价,折合10715元/平方米的价格被江苏华广置业有限公司竞得。

  彭埠单元R21-30地块

  该宗地块位于城东新城东南角居住片区,东至沪杭高速、西南至环站东路、北至新塘路。紧邻夏衍小学和幼儿园。

  该住宅片区共设置了1个一站式配套服务中心、1个绿地公园(元宝塘)、1个公共停车场以及3所幼儿园、2所小学和1所初中。今年6月,与该居住片区仅一路之隔的彭埠单元R21-24地块被宁波中宇房产以总价10.5亿,折合12860元/平方米的价格竞得。

  序号 地块编号 用地性质 面积(公顷) 建筑面积(万平方米)

  6 天城单元R21-01 住宅 3.0 7

  7 天城单元R21-06 住宅 3.0 7

  8 天城单元R/C-08 住宅/商业金融业 3.6 8

  9 彭埠单元R21-30 住宅 5.1 13

  注:具体规划条件以公告为准。

  除了城东新城自身的七大居住片区,前段时间万科、滨江拿下了德胜路以北笕桥区块的大量宅地,滨江的金色黎明 (论坛 新闻 视频)项目也即将面世;与明石区块隔沪杭高速相望,即目前国内的地铁上盖综合体之一,地铁七堡车辆段综合体,总占地规模约50公顷,总建筑规模约10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约63万平方米;艮山西路以南的钱江新城二期章家坝区块也已启动建设。就像上个世纪之交杭州的“城西神话”一样,21世纪的第二个10年,城东新城及其周边将形成一整片体量巨大、规划科学、品质过硬的居住区,从而真正实现市委市政府决战东部的宏伟蓝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