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住房公积金首付比例调整 二次贷款50%

2010-10-12 08:56:05 来源: 每日商报 作者:王筱璐

  昨天,杭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网站上公布了消息——《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通知》,该通知明确,自上周五(4月16日)起,杭州市公积金房贷首付比例调高。

  该通知称:杭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按国务院要求执行,具体为:购买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上自住住房的,贷款首付比例为30%;二次贷款首付比例为50%。

  据了解,此前市公积金贷款首付为二成,二次房贷首付四成。新通知中,把市公积金贷款首付款增加了一成。据了解,杭州房产交易中,有三成左右的购房者是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

  “杭州市公积金中心的房贷几乎放不出来了。”一位消息灵通的房产中介人士表示,上个星期开始,他们在签按揭合同的时候,已经尽量让买家使用商业按揭了,原因是怕公积金贷款放款时间太长,卖家在合同约定时间内拿不到房款,造成房产交易无法顺利进行。

  实际上,早在今年年初,不少购房人在使用市公积金贷款时,就遇到了延期放款的问题。1月中旬,夏小姐使用市公积金贷款,买了一套市郊的新房,时隔三个多月的现在,这笔公积金贷款还没放下来。据业内人士介绍,一般情况下,市公积金的放款时间在一个月左右,不过现在放款期限可能无限延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