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买房先“过渡” 小户型走俏

2010-08-30 09:26:00 来源: CCTV《第一时间》

  来看楼市。房价高烧不退,小户型低总价的房子就成了抢手货。在杭州,那些20到60平的小户型,最近卖得特别好。

  记者来到杭州几家小户型房销量很好的中介公司,发现来买这种房的人确实不少。中介公司介绍,这批房子大多建于80年代到90年代房改时期,户型多为一室一厅或者两室一厅,由于地处主城区,周边配套设施齐全,单价在每平米一万九到两万之间,整体价位普遍在50万到120万之间,相对要便宜一些,因此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杭州某房产中介销售经理 王艮妹:的,一天卖出去20多套。

  记者跟随中介实地走访了几处小户型房,发现这种房面积小,房源旧。房间的布局难以改变。大多数房没有厨房,仅仅是将煤气灶放在门口或者走廊里。而走廊大多只有半米到一米的宽度。卧室除了放一张床一台电视机之外就没有多少空间了。不过,不少买房者表示,他们买这种房子是为了过渡。以后经济条件好了会考虑面积大的房子。购房者: 就稍微过渡一下,结婚之后可能会想要买个更大一点的房子。

  小户型贷款难 买房者无奈一次性付款

  我们的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了一个很特别的现象,那就是目前,来买这种小户型房的,大都是一次性付款。这又是为什么呢?

  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买这种小户型房子的人主要集中在25-35岁左右的年龄层。而这批人又可以分为两个层次,一部分是外来务工的人,另一部分是买婚房的本地年轻人,刚性需求比较大。而大多数买房者都会选择一次性付款的方式。购房者:如果经济够得情况下,我会向朋友借钱,尽量考虑一次性付清。

  记者发现,之所以买房者大都选择一次性付款的方式,最主要的原因是银行并不支持这种房屋的贷款。目前银行的贷款要求房子必须是90年以后的,但是现在市场上20到60平米的房子大都是80到90年代的房改房,年代并不符合贷款的要求。银行负责人:这个是国家的硬性要求,就是必须是20年内的房源。90年代以后的。

  同时,记者也了解到,不少买房者靠自己是不能付全款的,所以只能选择向父母、朋友借钱买房,还款压力很大。购房者:我们这一代其实都是啃老族的,挺惭愧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