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创意产业助推 之江新城房地产品质与价值提升

2010-08-25 08:54:14 来源: 杭州日报

  作为“国际艺术新区”的之江新城,已经聚集了大批创意人才与创意企业。特别是中国美院象山校区与凤凰创意国际对创意产业的激活作用,促进了之江新城的快速发展,新城配套日渐完善,也使区域内房产品价值进一步提升。

  中国美院激活区域创意产业

  自2001年中国美院象山中心校区正式投入建设以来,对之江经济产生了巨大影响,“环美院经济圈”迅速成型。占地800亩的中国美院,专业设置齐全,现有本科生5000多名,大量的美院师生直接拉动了区域消费水平,美院优美的环境、富有创意的教学楼也成了之江转塘居民的新花园。

  由于有美院的人才支持和政府的相关政策扶持,在美院周边,出现了杭七中、西湖职高、凤凰国际创意产业园区等院校及文化创意产业区,设计事务所、文化传播公司、时尚品 (论坛 新闻)牌集散地、美术材料供应店、图文公司等与艺术相关的产业也纷至沓来,中国美院的落成激活了该区的创意产业。

  中国美院对于周边房产品的影响不可估量。仅招生经济一项已经非常可观,中国美院每年的录取人数在1500人左右,而年均报考人数超过5万。据估计,每年都有2万左右的考生聚集在美院周边,参加为期约半年的考前美术集训。大量涌入的考试族给美院周边的画室、公寓、超市、酒店等带来了极大的商机。而西房·云溪印象 (论坛 新闻)与中国美院象山校区仅一路之隔,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云溪印象精装小户、LOFT户型也将会成为集训学生、美院师生的,在今后的投入使用中,其租金的回报十分可观。

  凤凰·创意国际实现产业布局

  之江新城“国际艺术新区”由中国美院象山校区、凤凰·创意国际(凤凰创意谷)及两者之间商业用地三部分组成,规划构筑“两点一线”格局的文化创意产业带,预计于5-8年内建设完成。

  凤凰·创意国际位于杭州之江新城转塘街道创意路1号,是杭州市政府重点支持发展的十大创意产业园之一。园区由原双流水泥厂改建而成,规划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目前,一期已改建完成建筑面积28000平方米,并实现对外招商,规划为现代设计区、艺术创作区、新媒体区、展示展览区、配套服务区等。此前,园区内摄影工作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告设计公司等以创意为核心的文化传播公司已进驻,创意产业已初具规模,“之江艺术社区”概念开始形成。

  走在凤凰创意园区内,我们可以看到文化创意公司、摄影公司的身影,也能看到摄影爱好者专注的表情。高4米到8米的超高LOFT,单体独幢院落式的办公间、艺术会所、1000平方米的专业影视摄影棚等,都是凤凰·创意国际园的亮点。园区内环境优良,工业化的水泥厂与现代的创意产业结合,给了创意人才地发挥才能的空间。

  凤凰·创意国际的投入使用吸引了大量高素质人才的进驻,对于之江新城房产品的需求也大大增加。地处凤凰·创意国际园与中国美院中间的西房·云溪印象 (论坛 新闻),凭着对周边区域的清晰定位,推出VIP精装小户,相信在创意产业的助推中,精装小户将深受市场追捧,其投资价值也将进一步显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