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产税改革无总安排 发改委支持地方进行试验

2010-07-09 09:23: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改委体改司副司长连启华称,房产税改革推进方面没有总安排,但发改委支持地方进行试点和实验

  2010年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公布之后,国家发改委表态支持地方试点房产税改革。

  6月2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通气会,对今年经济体制改革意见进行解读。发改委体改司副司长连启华表示,房产税改革推进方面没有总安排,但发改委支持地方进行试点和实验。

  连启华称,所谓"逐步推进房产税改革",总的考虑是,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的要求,逐步推进房产税改革,目的是促进房地产市场长远健康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

  这是发改委近期就房产税改革的第二次表态,此前发改委曾专门针对发改委产业研究所有关研究人员"三年之内免谈房产税"的说法进行辟谣。

  就地方试点房产税改革而言,之前市场一直传言北京、重庆、上海、深圳四地将先行先试。不过,目前仅有重庆市政府明确表态,其房产税相关方案已经上报中央,正待批复。上海市则表态说"仍在研究","一旦消息确定,再行公布"。其余两地均没有相关信息。

  另外,根据《中国证券报》的消息,相关部门正研究在湖南、湖北各选取一个城市进行物业税的试点实征,征收范围仍然是商业地产,不涉及居民住宅。

  国务院5月31日公布的《关于2010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明确将"推进房产税改革",这使得房地产税收问题得到一定程度的明晰,被业内视为是在为房产税征收逐步清扫政策障碍。(来源:中财网 徐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溪映听庐

溪映听庐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