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下城区中小学布局规划:新增20所中小学22所幼儿园

2010-06-08 09:18:43 来源: 今日早报

  新增5所中学、14所小学、22所幼儿园、1所特殊学校……从昨天起,《杭州市下城区中小学布局规划调整》开始在杭州市规划局一楼进行公示,对目前下城区的中小学和幼儿园的规模和位置进行了大调整,直接关系到了辖区内孩子未来的入学和家长的重新选择。

  本次公示将一直持续到7月6日,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去看看,为将来早做打算。

  新增20所中小学

  目前,下城区南部学校比较多,不过规模普遍较小;而北部学校少,不符合规模化和集约化办学的要求。下城区现有中学14所,班级数297班;小学35所,班级数4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4所,班级数238班;特殊教育学校1所,是健康实验学校。

  根据本次规划公示内容,下城区将新增5所中学:华丰单元、石桥单元、东新单元、三塘单元、文晖单元各新增一所。

  小学新增14所,华丰单元新增1所,灯塔单元新增1所,朝晖单元新增1所(中北小学),武林天水单元新增1所(长寿桥小学新规划校区),三塘单元新增2所,东新单元新增3所,文晖单元新增4所。

  灯塔单元内的明珠教育集团将被拆除。潮鸣艮山单元内,将在刀茅巷小学东侧新增1所18个班的小学,原规划12个班的水仙阁小学被取消。

  新增22所幼儿园

  根据规划,下城区将新增22所幼儿园。其中华丰单元新增2所,灯塔单元新增2所,三塘单元新增6所,东新单元新增2所,文晖单元新增4所,朝晖单元2所,武林天水单元2所,潮鸣艮山单元2所。

  而朝晖单元内的朝晖健康实验小学将调整为幼儿园,因此灯塔单元将新增一所9个班规模的特殊学校。

  8所中小学调整规模

  石桥单元内的规划中学,将由18个班增加至24个班。

  文晖单元内的明志中学将从12个班调整为18个班,因为该校目前用地面积比较充裕,而民工子弟学校缺口比较大。

  朝晖单元里的朝晖中学将由27个班增加至30个班;朝晖实验小学因原规划拓展用地已被征用,所以由规划24班调整为18班。

  武林天水单元内的凤起中学调整为18班。

  长庆单元属于老城区,受开发条件限制,将文龙巷小学调整为12班,青春中学调整为12班,大成实验学校调整为18班。

  4所中小学位置有调整

  东新单元内,将东新东路附近的规划小学南移,规划中学西移,班级规模保持24班不变。而东新东路附近的另一所规划小学将东移,班级规模从24个班增加至30个班,用地规模有所扩大。

  上塘路和朝晖路口附近的广厦绿洲小学原规划为18班小学,现在是下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本次规划将重新调整为18班小学,并在东新单元重新安排下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绿城咏溪云庐

绿城咏溪云庐

33000元/㎡

余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