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土地价值上升 钱江世纪城今年出让25宗土地

2010-04-23 09:04:02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张康康

顺发 (论坛 新闻和美家 (论坛 新闻)的热卖,使得钱江世纪城的知名度大增;奥体博览城的建设和庆春路过江隧道的贯通,则让更多人将眼光投向这块与钱江新城一江之隔的土地。就未来规划而言,钱江世纪城也可以说是目前整个萧山区最为热门的板块。诸多利好,使得板块内的土地价值,成了整个萧山区的标杆。快房记者获悉,今年,钱江世纪城共计将出让42宗土地,其中17宗已经成功出让。

宅地供应稀缺身价涨得很快

据钱江世纪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该管委会成立至今,钱江世纪城共出让35宗土地,但住宅用地成交仅3宗。

2007年2月5日,顺发恒业以总价3.05亿元竞得了位于钱江世纪城的萧储(2006)24号地块。该地块所形成的项目,就是现在的顺发·和美家。这是钱江世纪城规划出台后,推出住宅用地。

2008年12月,钱江世纪城出让了一宗16亩的小面积住宅用地,这也是该年该板块的住宅用地出让。

2009 年,钱江世纪城共出让15宗土地,但全部是商业类用地。直到今年1月5日,钱江世纪城才开始了第3次住宅用地的出让。当日,位于钱江世纪城的萧储(2009)55号地块挂牌出让,顺发恒业以10.05亿元的总价竞得,引起了业界的极大关注。

时隔3年,钱江世纪城的土地价值完成了一次较大幅度的提升。

据统计,2007年出让的萧储(2006)24号宅地面积约88亩,2008年底出让的宅地面积约16亩,2010年出让的萧储(2009)55号宅地面积约48亩,也就是说在过去的数年时间里,钱江世纪城只出让了约152亩宅地。

而从2007年开始,到目前为止,钱江世纪城共出让各类土地面积约1423.93亩,相比之下,住宅用地供应十分。

2010年将是宅地供应大年

公布的《2010年萧山区经营性地块推介手册》显示,接下去的时间里,钱江世纪城板块将以25宗土地、981.65亩的推地量,成为萧山今年计划推地量排名第三的板块。如果加上今年

已经出让的15宗商服用地和2宗住宅用地,钱江世纪城在2010年的土地出让规模将达到42宗、 1408.13亩。与过去相比,今年的推地量是历史新高。

2009年底,钱江世纪城党工委书记朱先良在一次讲话中介绍:2010年是钱江世纪城实施“三年行动”计划的攻坚决战之年,争取在2010年底前,达到世纪城核心区内有50多幢高端商务楼动工建设,4年后60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今年大规模的土地出让计划,正是为了配合这批商业设施建设而推出的。

据统计,这25宗推介土地中,商业类用地为19宗,出让总面积约 479.65亩,住宅用地虽然只有6宗,但出让总面积却高达502亩,占总体推介量的一半以上。与近三年约152亩的宅地成交量相比,今年502亩的宅地出让规模实属庞大。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推介的这6宗住宅用地,出让面积均颇具规模,其中U-13地块和T-02地块,出让面积分别高达 195.45亩和105.9亩,容积率为3.0和1.8,具备较大的规模优势,值得关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