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10年6位杭州市民买房心愿 虎年换个大房子

2010-02-19 11:09:17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赵红燕

  2010年的年夜饭和节日期间的朋友聚餐,注定少不了谈的话题就是房子。

  “今年我要换个大一些的房子。”“今年我要申请到经济适用房。”“今年我要让老婆孩子住上我们自己的房子。”记者在新年里随机采访了几位新老杭州人,听到的,都是2010年对房子、对家的渴望和期盼。

  公交公司员工杨先生:

  我在2009年底申请了经济适用房,听说在春节后就能选房,这个年夜饭我们就是在讨论到底选哪里的房子好。按说三墩的也不错,可是我是老杭州人,我的亲戚朋友大部分住在半山附近,我觉得对我来说,还是选丁桥比较好。丁桥现在公交车已经通了,以后交通会很方便。

  媒体工作人员王维:

  来杭州7年,如今有60平方米蜗居一套。春节到朋友家过年才发现,大家的居住生活都已经改善了,有朋友还住上了排屋。老婆说2010年一定要换一套大房子。

  要求不高,只要有三个卧室,老家父母来时不必再跟儿子挤在一张床上;卫生间要有两个,洗澡要有大莲蓬头;厨房能大些再大些,老婆可以尽情施展她的才艺。只是如今的房价,能买得起的,也只有离市区远些的郊区了。

  发型师阿雄:

  来杭州近10年,一直租房子住。这几年,把女儿也转到了杭州读书,想在杭州买房的心愿越来越强烈。

  2010年我还真的想在市区买一套小点的房子,60平方米左右的二室一厅,把在老家工作的老婆也接过来,这样一家三口就算团聚啦。别人都觉得房子越大越好,我觉得房子是给人住的,够住就行。

  事业单位职工小莲:

  去年为学区房的事我焦头烂额,从上半年一直买到下半年,但在犹犹豫豫中我失去了很多机会。

  孩子明年下半年将入小学,看来买学区房也不一定赶得上了,因为入学有“入住两年”的要求,但我还是有个底限:离小学要近,西湖区的房子;另外一个要求是:小区环境要好,父母可以在小区公园里走走,锻炼身体。现在让人担忧的是,2010年房价走向未定,到底是先买还是先卖,这是个问题。

  会计小马:

  去年我当了妈妈,关于居住的问题也随之而来,原来小两口住得挺舒服的蜗居一下子变得拥挤了。

  我和老公都觉得2010年房价会降,如果降到了我的心理价位,我们会换套大些的房子。降到什么价位?举个例子吧。像滨江沿江的楼盘,现在都卖到1.7~1.8万元/m2,如果能降到1.5万元,我心理就能承受了。

  单身姑娘小俞:

  去年下半年起,老家的父母不催我找男朋友了,开始催我买房子。为了买房子,我妈还专门跑到杭州,亲自去看房。哪知欲速则不达,本想赶进去年12月份的退税政策,犹豫了几天,最终放弃了。2010年,我将继续买房,我相信房价长远看是不会跌的。

  我目前单身,钱也不多,就想买个60平方米以下的小套自己住。我算过了,付了首付,每月的还贷不成问题。现在很多人在观望,我觉得倒也可能真是个买房子的时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