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春节 我们不谈房子 不谈地产 也无关投资

2010-02-09 10:05:28 来源: 杭州日报

  快过年了,对于写房产新闻的人来说,这段时间有点难过,因为四周发生的事,让我们每天想写的“房产稿”都有点“无事生非”。都过年了,不谈房子,不谈地产,无关投资,爱谁谁呢?

  当然,周边也不乏时不时拿着涨与跌、热与冷在说事的,但是,管它呢?当很多我周边的“房产专业人士”们露出这样的姿态和观点时,本人不由自主地愉悦起来,多好的季节啊,春节,终于让我们暂时性地远离了房子这个话题。

  曾经有人这样问过,究竟房子这个话题什么时候才会不那么热,什么时候房价才不会涨得这么凶呢?我也记得,当时个人是这样回答的:有那么一天,我们不再关注房子,不去热议房子,不再批评它的价格涨,也不再担心它的价格跌的时候,那个时候,也许就是楼市的平稳期了。不过,很显然,至少在最近两三年内,我们可能无从享受这样的淡定岁月。

  所以我们只能通过春节这样的特殊时期短暂性地想象一下,那一天来临时的景象。这个时间点,是真正地让一年中为了房子忙碌的人们安静下来,放松下来,慢下来的日子。同时,这个时间点,也是一直以来个人觉得最适合买房、租房的时间点,只有在这样一段时间,无论是买房还是租房,都可以让人们尽情地享受“选择权”的时间点,甚至还可以悠然自得地与房东侃侃价,而不必过分担心房源被其他人捷足先登。

  不经意间,春节,上天用最为传统的、最最喜庆的方式,传达了一种最为本质的内容,其实与房子相比,我们最为珍贵的还有生活本身,还有亲情,还有假期,还有很多很多东西。

  当然,这个春节,关于房子话题的淡然,也只在局部地区适用,它甚至不能包括中国春节最适合度假的海南三亚,那里,正在刮起的巨大的关于房子的话题,甚至让这个旅游度假地,连这个春节都不能过得很安分。

  这种时候,或者我们可以用最阿Q的精神,安慰下自己,还好,我们跟三亚无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