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下城区十所名校进驻余杭

2010-02-02 14:28:15 来源: 每日商报

 杭州与余杭的紧密程度,相信很多人都有所体会:要么是住在余杭,每天在杭州市区工作;要么是住在杭州市区,单位却在余杭区。地理位置的缩短,当然会造成生活上的一系列转变,比如余杭人的教育问题正在发生巨大变化。余杭的基础教育经历着这样一个过程:区域内探索——跨区联盟。

  昨天,我们看到这个过程很具体的一次表现。余杭区与下城区开展合作,实施区域推进名校集团化战略联盟。余杭区教育局与下城区教育局签订区域推进名校集团化战略合作协议,余杭区的临平三中等10所学校与下城区的景成实验学校等10所学校开展结对,实施跨区域名校集团化办学。

  住余杭的人多了

  自然对教育有所要求

  很多人盯住了余杭的楼盘,在余杭入住的居民越来越多,势必对教育会有所要求。目前,余杭区有城乡学校互助共同体25个,参与学校73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参与城乡互助共同体的比例为100%,涉及学生9.3万余人。36所学校(其中核心学校6所)参与市级城乡学校互助共同体,分别与杭州青春教育集团、大成实验学校、采荷中学、崇文实验学校等结成互助共同体。2008年、2009年,余杭区又相继成立了第二批、第三批教育集团。目前,全区有教育集团16个,拥有校(园)区43个,涉及学生近4万人。

  保住区内学生 吸引区外生源

  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上主城区名校,这是余杭区教育的想法和思路。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性,余杭区20个乡镇(街道)中有6个与主城区接壤,前几年,余杭区的生源常常会流失到杭州主城区的学校中。但是对于住在余杭的人来说,这种教育方式并不方便。这样看来,只有余杭区办好自己区内的名校集团化,另外再引进区外的名校资源。这方面是有典范的,投资8000万元的民办树兰实验学校引进杭二中管理模式,已经给余杭教育注入了一支“强心剂”。

  余杭区还先后引进了杭州绿城教育集团、杭州求是教育集团等杭州知名教育集团;引进杭州外国语学校、杭州北山幼儿园、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等名校优质资源。

  余杭区的孩子可以在家门口轻轻松松上名校。

  跨区联盟“浮出水面”

  本次余杭区教育局与下城区教育局的合作主要内容有:资源共享、师资培养、教育科研、学校结对。据了解,余杭区的10所学校都与主城区接壤,有些学校亟待发展或提升。

  ■结对学校

  临平三中——景成实验学校

  临平二中——青春中学

  仓前镇中学——凤起中学

  良渚镇中学——朝晖中学

  五常中心小学——朝晖实验小学

  闲林镇中心小学——长寿桥小学

  崇贤镇中心小学——青蓝小学

  仁和镇中心小学——东园小学

  闲林镇中心幼儿园——星辰幼儿园

  瓶窑中心幼儿园——朝晖幼儿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绿城咏溪云庐

绿城咏溪云庐

33000元/㎡

余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