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按收入和房价比例计算 中国房价远超日本

2010-01-20 13:05:02 来源: 广州日报

  先买房后结婚是老一辈的观念

  现年29岁的京子在27岁之前一直住在父母位于京都的家里。去年,她从京都文教大学毕业,在学校里找到一份文员的工作。由于签的是为期三年的短期工作合约,所以薪酬不算特别高,大约为300万日元一年。

  找到工作后,为了上班方便,京子才从家里搬出来,自己租了一个小单间。京子计划今年结婚,由于男友还在读博士学位,没有固定工作和收入,因此两人计划结婚后暂时还是租房子住,等工作稳定下来再说。

  京子曾在中国留学,对中国的情况比较熟悉。她告诉记者,日本年轻人没有必须买房才结婚的观念,这一点比起中国的同龄人来说要轻松很多。她表示,结婚前必须买房是日本老一辈的旧观念。而在日本,通常年轻人找到长期固定工作才会考虑买房。而且,买房时男女双方都会各尽所能,女方不会期待由男方独立承担。

  相较收入而言

  中国房价远超日本

  京子表示,按收入和房价比例计算,中国房价远比日本高。在日本如果有长期稳定的工作,供楼不是很难,平均月供与租金相当。

  此外,很多日本父母为了支持儿女独立,都愿意掏钱资助子女支付买房的首期付款。如果子女因为经济压力留在家里住,大多数日本父母并不会在意。

  案例资料

  对象:中野京子

  职业: 大学文员

  年龄:29岁

  婚姻状况:未婚

  年收入:300万日元(约合22.6万人民币)

  房子:租房,月租3万日元(约合2200人民币),19平方米单间带阳台卫生间。

  汽车:家里有三辆车,父母和自己各一辆。自己开的是200多万日元的甲壳虫轿车。(编辑:黎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