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城东大器晚成 明年将是城东土地出让大年

2009-12-14 08:20:22 来源: 每日商报 作者: 裘净婧

  《韩非子·喻老》中,记载着春秋时期楚庄王一鸣惊人的故事。这位少年即位的贤君,为稳住事态,表面上三年不理朝政,实则暗地等待时机。最终,他广揽人才、整顿朝纲,楚国的国力也日渐强盛。

  时下杭州,一群异常精明的投资客也发现了这只“三年不鸣,鸣将惊人”的大鸟,那就是杭州的城东板块。

  在过去的几年中,杭州的土地市场风生水起,九堡、滨江、城北、丁桥等各大板块在相互拼杀中整体崛起,而杭州城东则如处子般缄默无声。

  事实上,杭州城东板块从来没有在人们眼前消失过,无论是城东新城的建设还是庆春商圈的兴起,抑或是钱江新城豪宅的日渐林立,都是城东板块运筹帷幄之举。现如今,城东板块终于拉起了土地出让的大旗。2010年,杭州城东,大器晚成。

  杭州“城市东扩”魄力十足

  杭州城东在这座城市发展中的战略高度毋庸置疑。

  2006年,杭州启动东站枢纽及9.3平方公里城东新城建设,让人们看见了这座城市“东扩”的决心。城东新城的南面,紧邻钱塘江,就是15平方公里的钱江新城核心区。作为杭州的中央商务区,经过8年的建设,新城核心区以近乎的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

  而在城东新城和钱江新城核心区之间,是以银泰庆春店为中心的庆春商圈。今年4月,银泰庆春店开门迎客,庆春商圈显山露水,明年春夏,24万平方米硕大体量的万象城购物中心也要开张,与银泰庆春店共同支撑起庆春商圈。彼时的庆春商圈,恐怕要撼一撼“武林商圈”的底气。

  如今的杭州城东,城东新城、庆春商圈、钱江新城核心区自北向南串联一线,再东面,是日益兴起的九堡新商圈。无论是城东新城,还是九堡新商圈,都是杭州城东运筹帷幄的重要一举。未来几年,面对大器晚成的杭州城东板块,究竟谁还敢以对手自居?

  越来越美的运河要扮靓杭州城东

  提到杭州城东,流经此地的京杭大运河是一处绕也绕不过去的地域元素。也许不少杭州人对运河的印象还停留在拥有拱宸桥、运河文化广场等众多景观建筑的运河北段(拱墅段),但是杭州运河的美丽景观已经悄无声息地向南段延伸。

  杭州运河综保委说,今后运河杭州段两岸,一路风光不同,要看过去的运河,就到拱墅段;领略现代风情,就到下城段;而未来的发展,明天的运河,尽在江干段。

  杭州运河江干段,也就是运河的南段,穿过艮山快速路向南汇入钱塘江,将城东新城和钱江新城串联一线。也就是在这一段,未来5.5公里的沿河景观绿化带将全线贯通,节点处的绿化公园星罗棋布,杭州城东将随着运河江干段的整治变得越来越漂亮。

  2010 杭州进入城东时间

  杭州城东板块的房源并不多,但板块前景却让人十分看好。城东新城的建设不仅是杭州近年来城市规划的重大事件,也带热了城东板块的商品房开发和销售,板块内通常是一有房源便被迅速消化,即便是在行情惨淡的年初,中凯·东方红街 (论坛 新闻) (论坛 新闻)也是门庭若市,从13000多元/平方米直线飙升到最后一期21000多元/平方米。而年中开盘的东方丽都花苑 (论坛 新闻),300多套房源几乎没有做什么推广就被抢购一空,难怪有开发商说,和杭州的其他地块相比,城东的土地更保值。

  明年,城东板块将进入土地出让大年,仅城东新城就计划在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出让5块土地,总面积约200亩。随着城东新城建设的推进,庆春商圈的日益成熟,杭州城东板块的一路高歌恐怕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运河边上的“章家坝”

  这个月中下旬,章家坝R21-01、R21-02两块宅地终将“出阁”。地块位于杭州城东,北临交通要道艮山路,西靠环境优美的京杭大运河,距市中心武林广场约6公里。地块总面积80.2亩,按规划运河东路分为30.7亩和49.5亩2块,容积率约2.5,建筑限高55米,总建筑面积为13.7万平方米。

  距离东站枢纽只有一站路

  骑15分钟公共自行车就能到庆春银泰

  “章家坝”这个地名,熟悉的人不多,但如果有人在地图上为你指明她的地理位置,你的目光要离开恐怕就难了。

  在杭州市图上,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章家坝的两块宅地与城东新城仅相隔一条艮山西路,与未来的东站枢纽,也不过一站路的距离。

  而从章家坝往南走,马上就可以抵达景芳小区和以庆春银泰为中心的庆春商圈,再往南,就是钱江新城核心区。事实上,章家坝距庆春银泰不过3公里左右的距离,这意味着住在章家坝,去逛庆春银泰,只需驱车5分钟或者骑上15分钟的公共自行车,要去钱江新城的杭州大剧院看一场演出同样十分方便。

  西临大运河 北朝横河港

  临河而居的“章家坝”很诱人

  和其他的城东地块相比,“章家坝”得天独厚的“滨河景观”,使她的“宅地”分量尤其厚重。

  章家坝地块西临京杭大运河江干段,北朝横河港,也就是说,宅地四面中的两面被滨水包围。如今,随着运河综保工程的推进,运河江干段的景致也变得越来越漂亮。

  从艮山西路出发,沿运河一路南行,一路有青砖黛瓦的农家小院、卵石枯山的滨水景观,还有滨水凉亭和码头遗址景观,如果觉得看着不够,还可以在附近的五人制足球场踢踢球,或者去爬爬趣味攀岩墙。这里的一切,俨然是未来章家坝居民天然的后花园。

  周边的道路越来越宽了

  还有公共自行车助一臂之力

  以往的章家坝,是遍地的农居和阡陌小路,如今,三新路、运河东路和车站南路将为其贯通南北,横河路、严家弄路、昙花庵路等道路则开辟东西。外围更有艮山西路、新塘路等主要道路保障,出入“章家坝”已然变得异常容易。

  而就在章家坝地块周边,已经交付使用的云河家园东区和正在建设的云河家园西区为这里奠定了人气基础。社区卫生站等服务机构早已入驻,公共自行车服务点随处可见。

  如此看来,运河边上的章家坝,不仅宜人,而且贴心。

  专家点评

  杭州市商业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

  浙江中青商业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徐海华

  杭州目前的土地板块中,城东板块无疑是除市中心以外的板块,具有很高的开发价值。

  为什么这么说?随着杭州“城市东扩”的推进和东站枢纽的建设,未来的城东,将集高铁、磁悬浮、地铁、快速公交为一体,从杭州城东出发,无论是到杭州的各个角落,还是到上海、长沙乃至全国各地,都具有十分便利的交通优势。

  杭州城东的商业氛围也很不错,板块南面就是以庆春银泰为中心的庆春商圈,未来随着东站枢纽的完工,其的交通优势必然会带动周边商业的发展。

  所以说,杭州城东板块有着其他板块无法比拟的优势,而且在杭州市中心越来越“无地可拿”的情况下,城东板块的优势会越来越突出。

  “章家坝”地块就在城东,而且处在城东新城和钱江新城之间,距杭州市中心也不远,所以地域优势十分明显,而这两块地块的另一个优势就是紧邻京杭大运河。

  杭州的楼盘,崇尚推“湖景房”、“江景房”,现在,杭州运河整治得越来越漂亮,再加上今年烟花大会在运河上燃放,“河景房”、“烟花房”也很被市场看好。

  从这些方面看来,“章家坝”的这两块地具有很高的开发价值,宜商宜居,在这里居住更是相当惬意,对于开发商来说,能拿到这两块地是非常不错的,当然这两块土地的出让价可能也会比较高。(编辑 断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