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楼市异常红火 炒股做生意都不如买房子?

2009-12-01 09:56:24 来源: 每日商报

天气转凉后,掏羊锅开始热了。上周六,姚太太被一堆朋友拉去,也凑了一下热闹。

酒足饭饱后,朋友徐太太提议就近看一下文一路沿线卖得比较热的几个楼盘,“让住城东的那两个家伙感觉一下城西的美好生活。顺便,你们也看一下我最近买的新房子。”

一路看下来,徐太太自己也被某楼盘的排屋彻底打动,“这个房子的户型、环境还真是让人喜欢。”问了下价格,徐太太开始扼腕,“早知道的话,早点来看这个楼盘,早点下手啊。去年排名前列次开盘均价才两万五,下一次开盘说均价可能要到5万了。早点买的话,好省几百万啊。”

姚太太也不由得感叹,要是早知道如今楼市如此红火,去年无论如何,集全家之力,好歹也要淘上一套房子。咬咬牙,撑过这一年,转手卖掉,比炒股啥的都实在多了。可惜,当初没有远大的眼光,白白让那么多便宜房子从眼前溜走。

徐太太一直对买房子有着特殊的狂热。手里有点钱,就琢磨着把它们都换成房子。几年下来,已经在杭州“攒”下好几套豪宅。她偷偷告诉姚太太,这些年来,她和徐先生辛辛苦苦做生意,忙忙碌碌,还不如买房子赚得多。她给姚太太好好上了一课,“土地资源总是有限的,从长期来看,买房子总是没什么错的。你看看,以前的地主老爷们,为啥这么喜欢囤房子、囤地啊?还不是土地和房子最保值吗?”

随后,徐太太带大家去看了她新买的跃层。买的时候楼市已经火热,为买房据说也颇费了一番周折,又是托人,又是雇民工通宵排队。“花800元雇两个民工轮流排了三天,可是我想房子现在增值十几万了吧。”徐太太已经琢磨着把这新房子和另一处住宅卖掉,换成之前看上的排屋,“城市郊区的排屋会慢慢变成稀缺资源的,即使以后自己不住,也不愁找不到下家。”

姚太太本来为错失炒房良机而遗憾,这会反而不伤神了。买房子、炒房子,还是有钱人的游戏啊!就一般工薪族而言,买一套住房都有些吃力,哪有余力炒房啊!总不至于为了炒房赚钱,影响了生活质量。赚钱为啥,不就是为了生活得更好吗?不过,下回如果楼价再回调,要不要买房子呢?(编辑:荏苒)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