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楼市“不差房”背景下的外地客情结

2009-10-13 07:48:37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胡灵波

  一边是排着长队,苦托各种关系买不到房的杭州购房者;一边是主动出击到温州、台州等省内各县市推广的杭州楼盘,这是杭州楼市近期特有的“怪现象”。

  按理说,最近的杭州楼市“不差房”,刚刚过去的“金九”向楼市贡献了约40个新推楼盘,新迎来“银十”也将会是一个新房源大量上市的季节,但是很多杭州本土购房者却频频在各大售楼处碰“软钉子”,不是被告知房源没有,就是房源紧俏没法保证。但即使在如此火爆的市场行情下,杭州的开发商却还在做着舍近求远,向异地推广楼市的事情。而国庆期间,成群结队的外地购房团的身影和持续升高的外地客购房比例,似乎成了开发商为什么对异地推广如此热衷的解释。  

  新房源供应不少,

  购房者却感慨“一房难求”

  刚刚过去的“金九”,杭州的楼市的开盘高潮不断。从9月前半个月迎来的15个新开盘、1800多套新房源的开盘高峰,到9月中下旬开始20多个楼盘层出不穷地推出新房源,有数据显示,整个9月份有40个左右的楼盘推出新房源。而国庆长假火爆的成交行情,又为这个“银十”开了个好头。据统计,10月前七天杭州主城区共成交商品房800套,创下近年新高。

  如此集中的推盘潮,如此大的房源供应量,但是对于很多杭州的购房者来说,想买到一套房子不是件容易的事。在滨江区上班的黄先生,这段时间一直在看房子,考虑到最近的房价上升程度,他不得不把目光放到了离单位距离相对更远点的湘湖区域,不过即便是这样,他在售楼处得到的回应也是很失望。

  “售楼小姐虽然说近期会开盘,但房源供应比较有限,预约客户比较多,就算我留了身份资料,开盘当天也未必能电话通知到。”黄先生说,他也托了各种关系向该开发商内部询问信息,也是被明确告知“关系户太多,协调不过来”。

  在近期,遭遇“买房难”的并非黄先生一人。一位想在江南岸买房的陈女士,最近也是被开发商明确告知,即将推出的小户型房源“太紧俏”,并不是所有购房者都有机会能够买到。也正是在这种“想买房还得托关系”的氛围影响下,很多购房者选择了更快速地下单。一位在城北天阳 (论坛 新闻观筑 (论坛 新闻 视频)买了房的购房者说,他早上8点不到就到了售楼处,但还是排到了100多号,有些客户因为等不及还跟维持秩序的保安吵起来,最终轮到他时,中意的房子没有了,只好另行选房下单,但即使这样“花钱花体力”,买到房的他还是很开心。

  有楼盘主动出击异地推广,

  外地客身影频现

  就在众多的杭州本地购房者使出浑身解数,或漏液排队或托关系“抢房”的同时,也有杭州楼盘主动出击跑到温州、台州做项目推广,以此来吸引外地购房者到杭州买房。

  前两个月,杭州的某楼盘特意跑到温州和台州去做过推广促销,为9月下旬的开盘做预热。开发商称,这样的推广还算得上“比较成功”,项目推广结束后不久,就有温州、台州的客人陆续地赶来杭州看房,在随后的几个月中,这些潜在客户的需求更是被大大激发出来,目前该楼盘30%左右的房源被这些外地购房者消化了。

  从年初开始的楼市回暖,让不少杭州开发商重新过上了“好日子”,那么,在杭州本土不缺少有效需求的情况下,开发商们为什么还要舍近求远,跑到异地做推广以此吸引外地购房者?对此,这家做异地推广的开发商的回答是:温州、台州这批外地购房者喜欢成群结队买房,因此老客户带新客户的现象很普遍,成交率也非常高。这似乎也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在如此火爆的市场行情下,杭州开发商还为何如此热衷于做异地推广的初衷。

  一位国庆期间奔波于杭州各大区域各个楼盘的杭州本土购房者称,在长假期间,但凡他所到的楼盘,售楼处前看到“浙C”开头的私家车,其中个别还是当地牌照的出租车,明显一种“看完这家再转战另一家楼盘”的架势,成群结队的温州看房团让他吃惊之余,连连感慨“难怪杭州开发商会‘近者疏远者亲’”。也许正是异地购房者的群体效应,足以让杭州的开发商们另眼相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