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莫干山路早高峰仿佛停车场 道路改建需多体谅

2009-09-28 09:11:58 来源: 青年时报 作者:孙钥

  昨天早高峰,一辆76路公交车,因为莫干山路拥堵,花费近1个小时,只走了4个站,满满一车乘客逃得只剩下4个。

  白先生就是4名乘客之一,“莫干山路可从来没这么堵过。”他说,昨天这条路上的车子用“一步一个脚印”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昨天早高峰,7点半到8点半,莫干山路、复兴立交、之江路等路段比较繁忙,莫干山路的车从登云路一路排队到汽车北站。”杭州市交通指挥中心表示,昨天的道路拥堵主要还是道路施工造成的,而且,最近几天,这种情况可能还会延续。

  白先生家住花园岗,工作单位在市中心,每天坐76路公交车上下班,早上6点55分出门,“沿莫干山路走了一站,车速开始减慢,后来索性一动不动。”

  到第三站的登云路站时,不少乘客发起牢骚,于是,司机大声劝大家,“着急的乘客,就别等了,现在可以下车另外想办法。”随后,不少乘客下车。

  “到了第四站的和睦小区站时,车上只有4名乘客了。”白先生说。

  这时离他上车时已有1个小时,等他到天水桥站下车时已是9点05分,比平时多花了1个小时。

  莫干山路的拥堵让很多人受牵连,莫干山路小学的不少老师受到大堵车影响,上班都迟到了,出现了同学等老师上课的场面。

  小唐昨天没有坐公交,一路骑过去,发现整条莫干山路就像是一个大型停车场,他发现症结出在莫干山路登云路口,这里的车辆积压很多。

  这一点,登云路道路整治施工单位并不否认。

  “十一前道路施工必须完工,工期紧张,后期的绿化栽种、道路指示牌等扫尾工作都在赶工。”施工现场的一位负责人说,道路施工后期,大体量工程车上路比较多,不免占据了通行车道,造成了早高峰拥堵。

  复兴路整治施工接近尾声,机动车道整治已基本完工,大部分路段实行封道施工,为方便复兴路周边住户,紫花路口至海月路口这一段,不定时地允许小车通行。

  家住十亩田家园的刘先生,只能走紫花路,但堵得差点迟到了。

  “我今天早上7点开工时,紫花路上已开始堵了,平时车子也多的,但没今天这么堵。”复兴路整治工程施工人员赵师傅说。

  为什么昨天的紫花路会特别堵。

  复兴路两边的绿化、照明设施、广告牌等安装工程都还没有完成,为在十一前整体亮相,各项工程进入冲刺阶段。有时,为了施工方便,复兴路紫花路口至海月路口的这一段,还会不定时地封道。

  “今天,我们都在装路灯、广告牌,所以早上封道了一段时间,复兴路走不了,车子一窝蜂地往紫花路去了,你说能不堵吗。”赵师傅解释说。

  杭州“十纵十横”道路整治项目包括建国路、南复路、浣纱路、江城路、杭大路、玉古路、古墩路、古翠路、中山路、石桥路南段,以及清泰街、开元路、复兴路、凤凰山路、平海路、教工路、大关路、沈半路、登云路和潮王路。

  这20条道路将在国庆节前实现道路主体通车。

  截至目前,开元路、平海路、教工路、古墩路、浣纱路、古翠路等13条道路整治工程主体基本完成,剩下路段大部分已在扫尾阶段,所以,这些道路上施工节奏快,早晚高峰也必须加紧施工,不免造成区域性拥堵,明天一直到9月30日,这种状况估计难缓解,在此也提醒市民,注意选择出行道路,避开拥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