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周重点城市楼市成交不活跃 杭州增幅不到10%

2009-09-18 08:45:36 来源: 新华社

  据监测,9月7日至13日,在监测的32个大中小城市中,楼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的城市有14个,成交面积环比上升的城市中,中小城市占2/3;在楼市成交面积环比下跌的13个城市中,其环比跌幅超过10%的有8个,比上一周数量有所减少。

  另据了解,在10个重点监测的城市中,楼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的城市有5个,其中环比增幅的为成都,达到56.08%,其次是天津和武汉,环比增幅分别为38.38%和21.76%,深圳与杭州的环比增幅都不到10%。在环比下跌的城市中,环比跌幅的是南京,达到25.76%,其次是上海与广州,跌幅分别为13.68%、13.39%。

  总体来说,上周重点城市楼市成交涨跌各半,成交情况并不活跃。

  与此同时,全国土地市场整体交易较为低迷,推出量和成交量双双下降,但重点地块备受关注,“抢地”现象仍然存在,地块溢价水平较高。

  根据监测显示,上周20个重点城市共推出土地127宗,环比下降4%,推出土地面积430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0%。成交土地64宗,环比下降19%,成交土地面积27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9%。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交易活跃,天津、杭州等二、三线城市交易量有所减少。

  另据测算,上周土地市场平均成交楼面价格3673元/平方米,环比上升4%,上升幅度较小。上海、杭州等城市较高的楼面价格使得成交均价相对较高。此外,住宅用地成交量增加也是成交均价上升的重要原因。

  从住宅用地交易量和价格来看,上周全国重点城市成交住宅用地19宗,环比减少21%,成交面积171.2万平方米,环比增加31%。中海地产以70.06亿元竞得上海长风地块,以溢价129%成交,成为今年成交价的“新地王”,成交楼面价达22409元/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