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钱江和城东新城中间运河最南端 有一块"少有"

2009-09-14 07:55:57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杜悦

  杭州城东日益成为城市发展的重心,当钱江新城、东站枢纽已经得到市民认可,成为居住热土时,这两个新城中间的一块少有,在人印象中,还是一片城郊接合部的模样,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

  其实,这块少有区位优势明显:地处运河杭州段最南端,在城北的运河综保工程已取得一定成效后,今后五年,江干段运河将是整治的重心。而为改善居住环境率先行进场的路网建设目前已经取得了进展,“三纵四横”道路框架初步形成,纵线贯通钱塘江和东站枢纽,把钱江新城和城东新城连成一片整体。

  市运河综保委说,今后运河杭州段两岸,一路风光不同,要看过去的运河,就到拱墅段;领略现代风情,就到下城段;而未来的发展,明天的运河,尽在江干段。

  “三纵四横”

  道路框架初步形成

  运河江干段主要指艮山西路以南,快到钱塘江那一段。

  原来这一片,都是农民房,路网很不发达,“三纵四横”框架里,多是新造道路。

  三纵,由西向东,分别是三新路、运河东路、车站南路。

  三新路(艮山西路-东农大路),长1260米,宽36米,城市次干道。

  运河东路(艮山西路-钱江路),长约1920米,路宽36米,双向6车道。

  车站南路(站前环路-钱江路),全长2590米,宽36米,双向6车道。

  四横,由北往南,分别是严家弄路、昙花庵路、凤起东路、钱江路,这四条道路今后还将继续往西延伸到下沙,

  严家弄路(新塘路-车站南路),全长1500米,双向四车道。

  昙花庵路(新塘路-车站南路),长1900米,宽36米,城市次干道。

  凤起东路,全长约1600米,宽42米,建跨运河桥1座,双向6车道。

  钱江路(三新路-车站南路),全长1650米,宽55米,双向6车道。

  其中,运河东路、严家弄路,年底就可以建成通车,车站南路在明年年初也将建成,其余道路将在五年左右内完工,建成通车后,将大大提高杭城东部的东西向交通。

  居住环境将有极大改善

  五年左右时间,运河(江干段)艮山西路以南区全面建成三纵四横的主干路网,同步完善规划支路的建设,最得益的还是周边居民。

  除了出行方便外,而这五年里,这些居民的居住环境也将得到极大改善,安置房建设全面推进,主要涉及新塘、章家坝、水湘3个社区,总建筑面积70.6万平方米,截至今年8月,已经累计开工54.48万平方米,竣工25.44万平方米。

  运河江干指挥部计划五年时间,三个社区70.6万平方米安置房全部建成并交付使用,实现拆迁户在外零过渡。

  同时,运河江干段环境也将得到极大改善,5.5公里长的运河两侧景观绿化带全线贯通,区块内的节点绿化公园全面建成,附近居民能共享运河综保开发所带来的成果。

  改造建设夏衍电影主题文化

  除了道路和住房外,运河江干段还将注入夏衍电影主题文化,着重在秋涛路以东,新塘路以西,艮山西路以南,严家弄以北区域,以夏衍故居为切入点打造一系列文化项目。

  目前,运河江干分指挥部已请专业机构作了策划方案,正逐步完善等待批复。方案中,将以20年代杭州巷弄空间为特色来做影视拍摄、创作交流场地,以运河文化为依托设置邻里中心、文化公园、文化主题街区等功能区块,建设夏衍纪念馆、中国青年导演电影博物馆、严家弄路步行街、夏衍电影城等项目,吸引人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绿城咏溪云庐

绿城咏溪云庐

33000元/㎡

余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