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再造个新杭州 王国平强调推进大江东新城建设

2009-08-24 08:18:36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邓国芳

  8月6日,市委在萧山区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大江东新城”规划建设有关问题,审议通过了《杭州市大江东新城发展战略规划》,原则通过了《杭州大江东新城概念性规划》,翻开了“大江东新城”规划建设的历史性一页。昨日上午,萧山区委、区政府在萧山剧院召开“大江东新城”开发建设誓师大会,对“大江东新城”开发建设工作作了全面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的决心、最强的合力、最硬的举措、的政策,强势推进“大江东新城”开发建设,把大江东新城打造成“杭州的浦东”,再造一个“新杭州”,再造一个“杭州工业”,兑现“今天人民给我们一块土地,明天我们还人民一座新城”的承诺。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跃敏宣读省编委《关于明确杭州市江东工业园区管委会等机构规格的批复》,并宣布了有关干部任职文件。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洪航勇代表萧山区委、区政府作动员讲话。副市长佟桂莉和萧山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萧山区委有关领导宣读了省、市关于大江东地区撤镇设街的批复。“三城一区”和义蓬街道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王国平指出,市委、市政府对“大江东新城”建设高度重视,今年以来已先后10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大江东新城”规划建设工作。特别是“河庄会议”以来,在市、区两级的共同努力下,“大江东新城”规划建设工作顺利推进,在思想认识统一、规划设计编制、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创新、招商引资、工业投入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突破。可以说,萧山区四套班子特别是“三城一区”广大干部群众真正做到了“信心足、手笔大、拼命干”,真正做到了“白加黑”、“5+2”,真正做到了想干大事、敢干大事、干成大事,真正做到了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

  王国平指出,建设“大江东新城”,是杭州市和萧山区“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打造增长极、提高首位度”的关键之举,是落实“保老城、建新城”方针和实施“城市东扩、旅游西进、沿江开发、跨江发展”战略的关键之举,是推进“工业兴市”战略、实现“一高一”目标的关键之举,是萧山区担当起“排头兵、领头雁、先行者”重任、实现“二次创业”和“二次腾飞”的关键之举,是共建共享与世界名城相媲美的“生活品质之城”的关键之举。“大江东新城”是“杭州的浦东”,是杭州和萧山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后劲所在、希望所在。

  王国平强调,建好“大江东新城”,必须落实“八个坚持”。一要坚持目标。“大江东新城”开发建设的总目标,概括起来就是两句话:一是再造一个“新杭州”;二是再造一个“杭州工业”。市、区两级要围绕这个目标,按照启动期、成型期、拓展期、成熟期的建设时序,扎实有序地推进“大江东新城”建设。二要坚持先进理念。注重以民为先、“环境立城”、创新体制机制、科学经营城市、品质至上、优地优用、基础设施先行、“路(河)有机更新”等八大理念,以先进理念为,推动“大江东新城”建设。三要坚持规划先行。以《大江东新城发展战略规划》和《杭州大江东新城概念性规划》为引导,加快编制“三城一区”概念性规划、专项规划、修建性详规、控制性详规、城市设计等规划设计方案,形成完整的规划体系,把高起点规划这篇文章做到,以高起点规划带动高标准建设、高强度投入、高效能管理。四要坚持“两轮驱动”。顺应杭州城市发展的新阶段和国内外城市发展的新趋势,跳出先工业化后城市化的传统发展模式,坚持工业化与城市化“两轮驱动”,坚持“造城”与“建区”双管齐下,加快实现从“建区”向“造城”的历史性跨越,形成城市化带动工业化、工业化促进城市化的发展新模式。五要坚持项目带动。坚持大规划、大建设、大开发、大平衡,特别是要抓紧抓好“两环三线”建设,并确保3年内建成投入使用。同时要集中建设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热电厂,电力线“上改下”,加快地铁、水利、通信、燃气、消防、环卫等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形成“大江东新城”开发建设的基础设施支撑网络。六要坚持体制创新。在萧山区行政区划、财政体制、管理权限“三个不变”的前提下,进一步创新和完善体制机制,确保“三城一区”办事不出新城、资金自求平衡。七要坚持形成合力。规划建设“大江东新城”,不仅是事关萧山发展全局的一件大事,也是事关杭州发展全局的一件大事,市、区两级必须齐心协力、形成合力,特别是要充分发挥萧山区人民群众共建共享“大江东新城”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八要坚持振奋精神。大力弘扬敢为人先、克难攻坚、决战决胜、和衷共济的精神,以坚定的信心和高超的智慧应对前进中的挑战,把“大江东新城”建设这一重大战略决策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证明这一决策必将改变杭州、创造历史、造福百姓,载入杭州的发展史、萧山的发展史,载入杭州的建城史、萧山的建城史。

  洪航勇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萧山区委、区政府和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入贯彻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加快“大江东新城”开发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树立机遇意识、全局意识、忧患意识、实干意识、责任意识“五种意识”,实现征地拆迁、基础建设、体制机制、招商引资、生态建设“五大突破”,强化领导保障、要素保障、人才保障、作风保障、舆论保障“五个保障”,发扬只争朝夕、克难攻坚、敢为人先、决战决胜精神,以的决心、最强的合力、的政策、最顺的体制、最硬的举措,加快推进“大江东新城”开发建设,为打造“杭州的浦东”、再建一个“新杭州”、再造一个“杭州工业”作出不懈努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