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任志强为房企叫屈 放言杭州房价还要再涨10年

2009-07-25 13:44:01 来源: 青年时报 作者:徐超

  昨天,由民生银行主办的中国房地产金融年会,在瓢泼大雨中在杭州召开。年会吸引到众多金融界专家、地产界大佬以及浙系开发商的高层出席。不过风头被应邀出席、素有“大炮”之称的北京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抢走。“任大炮”四处开炮,为房产商叫屈;放言杭州房价还要涨10年。

  目前,正值全国房价走出低谷一路飙升,全国各地地王频出。任志强被安排在会场的排名前列排,引来媒体无数镁光灯和摄像镜头的追踪。

  任志强开讲,雷人语录频出。

  他首先向媒体开炮。“房价很多媒体用了‘疯狂’二字,但从来没有媒体说同比下降。”任志强说,房价环比有上涨也有下降,同比有上涨也有下降,但媒体从来只说飞涨。

  对于目前全国的房价以及杭州的房价,任志强还是老调重弹。他认为后市依然要涨,因为供需决定价格,但其不认可“疯涨”的说法。

  当天演讲,任志强最雷人的观点,就是对指责开发商捂盘的回应。任志强说,政府也在捂盘!为了防止猪肉价格下跌就拼命把所有猪肉捂起来;当粮食价格下跌的时候就把粮食都收购了。猪肉和粮食问题国家可以当捂盘者,不过市场经济,房地产商不能当捂盘者,便宜的时候得卖,贵的时候也要卖。

  说房价、谈房价,归根结底就是房价还涨不涨?涨多久?

  昨天到会的各路专家、地产人士,从整个经济面对房价进行了剖析。大家承认房地产存在泡沫,但因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刚需的存在、改善性需求的存在、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发展、各地区域性整合、区域性金融中心的建立,带来的都是房价的上涨。因此与会人士都认为,这个泡沫目前坚不可摧,3-5年内不大会破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