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区域报告:萧山CBD新区显山露水

2009-07-22 13:12:49 来源: 焦点杭州房地产网 作者:王梦佳(实习生)
  萧山,故为绍兴,今属杭州。2001年,萧山正式成为杭州市萧山区。近年来,杭州市城市发展方向定位为:城市东扩,旅游西进,沿江开发,跨江发展。萧山成为了南岸发展的重地,萧山的经济一路引吭高歌。随着萧山经济的腾飞,楼市自然也一跃而起,如今又加入了地铁这个的交通工具,把很多杭州置业者的眼光都吸引到了萧山。



萧山新区实景
萧山新区实景

  区域现状:   萧山城市中心区从原来的老城区北移,新的行政中心,商务区都将在出现在新区的土地上。进入大杭州时代,钱塘江沿岸成为杭州城市开发的热点,市级及周边片区中心开始向钱塘江边转移。   进入萧山新城区,就可以看见高楼耸立,基本都是本世纪新造建筑物,与旧城区的七八十年代的老建筑物形成对比。而“市心路”由北向南贯穿了整个萧山,连接新老两个城区,成为萧山的核心道路。规划建设中的地铁二号线也由此穿过,从区位和交通来讲,无疑这是条黄金线。
地铁在建中
地铁在建中

  新区现在正在建设地铁,道路部分被阻隔,偶尔路段会出现堵塞。整体的路况还是相当良好的。规划基本落实,不少楼盘在建设中。   整个新区发展中也存在一些问题,政府规划考虑沿街效果过多,使这个区域处于线状发展的状况,没有形成块状发展。马路宽阔,来往车速很快,使人群无法驻留,难以形成一个商业聚集点、形成集中效应。同时在周边的楼盘通常是底层为商铺,各个楼盘形成独立的社区商圈,重复性明显。   区域配套:     萧山将行政中心搬到新区,经过几年的建设,如今新区配套已经趋于完善。   金融:市心路周边到处可见银行,中国人民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杭州银行、上海银行等等。
恒丰银行
恒丰银行

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人民银行

财通证券
财通证券

  服务机构:萧山新区好多大楼都是政府性行政服务机构。这些服务性机构跟随行政中心迁移到萧山新区。由于老区发展已经受到限制,将行政中心由老区迁出,搬到新区。改善了政府办公条件外,还完善了一些行政便民服务项目,老百姓在办理业务时不再拥挤在狭小的空间,排长队等候。
萧山区人民政府办事服务中心
萧山区人民政府办事服务中心

  交通:老区的道路过于狭窄,在高峰期间堵塞问题严重。新区的道路相对而言,宽阔并且平整。六车道的市心北路是的代表,现在市心路部分在建设地铁,但路况还是比较良好的。出行方面,萧山与杭州公交一体化,有19条线路可直达杭州市区,但是新区这边公交线路略显不足。   生活:沿着市心路,周边的生活配套和商业虽然没有老区那么繁荣,但是萧山新区的基本生活配套都已经能满足新区人民的生活休闲。公园、文化中心、大型购物中心、医院、餐饮等等随处可见。
幼儿园
幼儿园

社区商业
社区商业

  区域楼盘:   现在这个区域中楼盘由北边的顺发.和美家至到市心中路顺发.旺角城,现房销售的、刚开盘的、刚开工的应有尽有。整个区域由北向南都不缺少新建的楼盘。萧山的大部分楼盘主推的户型都是大户型,只有少量楼盘以小户型为主。改善型的三室以上户型是萧山的主流户型。下面介绍几个比较受关注的项目。   顺发.旺角城:旺角城也是萧山万元房的典型,它是目前萧山市中心规模的项目,打着“建设萧山城市中心大盘”称号做宣传,凭借其拥有规划中的地铁出站口,以及其项目位于新城老城之间,享受两个城区配套。受到许多置业者的关注,其销售状况一直相当好。
旺角城
旺角城

  东方一品:项目西靠市心北路。它也是一个纯粹的大户型楼盘。此项目提倡以品质说话,同时即将开通的过江隧道和地铁2号线作为楼盘的特色卖点。一度以“萧山排名前列豪宅”自居。
东方一品
东方一品

  泰和.天辰国际广场:集办公、商业、居住等多种功能形态,包括一幢26层写字楼、一幢18层酒店式公寓、三幢18层精装修公寓,以及由内含购物、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多功能四层商业裙房组成。但根据现场来看,人气还是没有聚集起来。   区域展望:   过去在萧山买房的杭州人很少,总觉得隔江就隔得很远,当然这是个心理问题。如今政策推动了两岸的互动,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在萧山置业投资的潜力,再加上地铁、大桥、隧道等因素的推动,萧山不再让杭州人觉得遥远。   萧山新区从长远来看,是一支潜力股,逐渐完善的配套设施和它在萧山的地位,以及越来越多并且便捷与杭州连接的交通方式,都可以说明它的潜力。这也是为什么萧山的房子从两千元每平米跻身进入万元房行列的原因之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