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软实力城市 将助推它成生活品质之城

2009-06-29 08:33:40 来源: 今日早报 作者:王晨辉
  “一个湖一条江一座山,杭州以科技为脊梁,把未来揽于怀中,杭州科技将续写传奇。”26日晚,“中国大陆软实力城市”调查评选结果在上海揭晓,杭州获科技创新力城市奖,位列软实力城市非直辖市第二位。这是专家对杭州的点评。   幸福感的城市、生活品质之城,加上刚获得的软实力的城市,杭州已经拥有了3个头衔。   14个城市获选   “中国大陆软实力城市”调查评选,由《瞭望东方周刊》联合中国市长协会《中国城市发展报告》工作委员会、复旦大学国际公共关系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历时近半年。   与GDP、硬件设施等硬实力不同,城市软实力,是指建立在城市文化、政府服务、居民素质、形象传播等非物质要素之上的城市社会凝聚力、文化感召力、科教支持力等各种力量的总和,是城市社会经济和谐、健康、跨越式发展的有力支持。   14个城市获得“中国大陆软实力城市”称号,其中直辖市依次是北京、上海、天津、重庆;非直辖市依次是成都、杭州、苏州、西安、长沙、青岛、昆明、大连、武汉、南京。   此次调查活动采取专业公司的入户调查、材料申报、网络调查三种方式进行;全国共有50 城市申报了材料,10万公众和5000社会各界精英接受了入户调查,120万人参加网络调查,这是我国进行的一次大规模的城市软实力调查活动。   科技创新奖含金量   “杭州不仅有美丽的西湖,还有阿里巴巴,它有可能成为个进入世界500强的民营企业。”杭州市副市长佟桂莉在颁奖现场说。   佟佳莉说,科技创新奖是所有奖项中含金量的,因为科技是最核心动力,未来,这是杭州发展的一个理念。杭州没有矿产资源、港口资源,但杭州有两个支点,就是人才和资本。这几年杭州在打造宜业、宜居、宜游、宜文的品质生活之城,就是为了留住人才。   “一个湖一条江一座山,杭州以科技为脊梁,把未来揽于怀中,杭州科技将续写传奇。”专家在点评杭州时说,墨分五彩,能者挥洒自如,庸者只能涂鸦,软实力将助推杭州成为生活品质之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