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地铁1号线目前已有8个车站完成主体结构

2009-05-25 07:30:07 来源: 都市快报
  截至目前,除新增的余杭高铁站和下沙延伸段外,杭州地铁1号线所有站点均已开工建设,滨和路站、下沙西站等8个车站主体结构已完成,已有11台盾构机正在掘进,累计掘进9.6公里。   杭州地铁2号线东南段工程已启动,建设一路站、建设三路站等首批站点建设顺利推进,人民广场站、钱江路站等4站5区间已完成土建招标。   5月21日下午,杭州地铁工程汇报会召开,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在会上说,“地铁工程事关杭州落实科学发展观,事关缓解出行难,一定要确保施工安全,以安全责任制落实为抓手,一级抓一级,对出现的各种安全隐患,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在排名前列时间发现,排名前列时间解决,绝不能麻痹懈怠。”   现在,杭州已形成市领导每周检查地铁安全工作制度,并全面启动第三方监测工作,对地铁的重大风险源实行动态管理,组织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结合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更新。另外,根据杭州实际,还专门制定了雨季施工技术方案,并建立了杭州地铁专家库。   地铁站点综合开发方面,杭州也明确要坚持“地铁+物业”的开发模式。   目前,地铁武林广场站综合体、九堡东站综合体开发方案已基本确定。   地铁武林广场站综合体开发,依照“商业+酒店+办公楼”的物业组合形式,商业面积由之前的8万平方米增加到12万平方米,将建成一个大型购物中心,打造杭州市中心、的一站式消费目的地。   地铁九堡东站综合体开发,依照“商业+SOHO公寓”的物业组合形式,商业面积增加到8万平方米,还要建4万到5万平方米的单身公寓,打造成以区域级生活购物中心为主体,附带交通枢纽便利性商业的城市副中心标志性综合体。   会议还明确,地铁文化广场站也将上盖物业,该地铁站地处武林核心商务区,又紧邻西湖文化广场,周边写字楼集中,物业项目初步定位为写字楼和部分底层商业,总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编辑:惊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