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评论:楼市“的时光”?

2009-05-20 08:49:16 来源: 杭州日报
  立夏过后,楼市有多热,看看人居展就知道。   这边,买房的急吼吼地下单;那厢,卖房的又开始明里暗里地涨价,跟去年下半年相比,情景大相径庭。在市场中博弈的双方,占据上风的,永远是握有主动权的那方,相关的上、下流行业则是永远的受益者。   前段时间打电话给一家品牌橱柜公司的业务员,对方是个小姑娘,刚接起电话就说,我正接待着一位客户呢,等下给你回电,立马掐了线。好半天,终于等来电话,开口就说,我现在不卖橱柜了,我卖房子了,言语间掩饰不了的优越感。也难怪,据说,小姑娘跳槽跳得很突然,突然到连部门经理都措手不及,手头上的客户都没完全移交,就跑到房产公司上班了。   可以说,跟善于把握拿地、开盘节奏的开发商一样,小姑娘是一个善于把握跳槽机遇,有眼光的人。她赶上了楼市急剧回升的时期,选择的又是一个潜力板块的热门楼盘,所以,初涉新行业,签单率却扶摇直上,小姑娘倒是很诚恳,连称是自己赶上了“好时机”。   也是,当市场好的时候,原先卖不动的楼盘,都会出现彻夜排队的现象,所以,楼市热销的黄金期,显然是销售人员们值得期待的“的时光”。一位去年年底从房产公司主动离职的朋友,最近在积极收集着杭城地产职业经理人的招聘信息,目的就是为了在这个行业再次大展拳脚。“当时,想想呆在公司里也领不了多少工资,干脆在家休息了。”她说。她的有些同事出来后,甚至转了行业。   在杭州房地产界,销售人员大多拿的是底薪加提成,去年下半年行情不好,销售人员的日子普遍很难   熬,不是开发公司主动裁员,就是销售人员主动辞职,如今,行情好了,房产公司的销售,再次成为了热门的职业。   如果说,房交会是楼市的风向标,那么,房地产市场上,从业态度的冷热,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这个行业火爆与否的程度。无论是一度逃离的地产销售人员的重新回归,还是其他行业的漂亮MM渴望极力靠近这个行业,无疑,都印证着楼市的阶段性“热”。不过,就此判断是楼市的“的时光”,似乎还有点为时过早,另外,这样的“热”能持续多久,还将留给时间去考验。(编辑:惊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