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浙江省商品房销售有所回暖 空置面积上升较快

2009-05-14 14:35:09 来源: 新华网浙江频道 作者:岳德亮
  今年一季度,浙江省商品房销售出现回暖迹象,但是空置面积上升较快,尤其是空置三年以上的积压房源。浙江省统计局日前分析说,商品房销售出现的有所回升,是否表明浙江商品房销售严峻的形势得到根本性改观,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今年一季度,浙江省商品房销售面积708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3.8%,分别比去年全年和今年1-2月回升了50.4和3.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14.6%。   浙江省统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尽管全省商品房销售形势出现好转迹象,但是商品房空置面积增长仍较快。一季度,全省商品房空置同比增长31.0%,比2008年全年上升18.5个百分点。空置3年以上面积同比增长1.1倍,特别是别墅高档公寓空置3年以上的增幅达7.9倍;空置一年以上三年以下的滞销房同比增长42.1%。   浙江省统计局表示,目前全省商品房销售还带有局部性、结构性的特征,楼市销售整体上还不乐观,判断目前浙江省商品房销售是否出现根本性改变还为时尚早。如何消化空置房源,改善居民住房条件成为相关部门亟待重视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绿城咏溪云庐

绿城咏溪云庐

33000元/㎡

余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