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回暖或是开发商“心虚” 我们何时能买房

2009-05-12 13:58:53 来源: 东方网 作者:方翔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榕城气温节节攀升,而比气温上升更快的是榕城的房价。相对于前期的“春寒”的季节,楼市“回暖”快了许多。但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楼市近期的快速回暖,或更加显示出开发商的“心虚”。

  开发商“心虚”?

  近期,榕城楼市出现了明显的价增量升走势。4月底在福州住交会的刺激和带动下,福州楼市成交收了一个小“豹尾”。“五一”之后,在加大促销力度的情况下,楼市销售呈现进一步回暖的迹象。于是不少开发商,借着近期“信息面”的利好消息频出,开房商开始不断提高房价。但有关业内人士表示,开发商之所以在金融危机还在继续影响宏观经济的情况下,继续提高房价,很重要的原因可能还是其对于房价的走势没有把握。

  众所周知,房地产销售的传统旺季是五月份,因而也有了“红五月”的说法,许多开发商采取了“多次开盘、小幅提价”,推动购房者加快入市的效果明显。楼市跟股市一样,有很强的买涨不买跌心理,一定的提价有时候反而促进成交。少量多批开盘、小幅提价某种程度上可视为技术性促销手段。

  道德更重要

  随着楼市的回暖,一些开发商也开始了以往的“老把戏”,其中最为典型的就是雇人排队“抢购”楼盘,据说去售楼中心“签约”,一天管吃喝还净挣50元。一些房展会上甚至会上演“订房”好戏:前台签单,后台拿钱走人。

  除了雇人排队之外,一些开发商趁提高房价而违约的情况也时有发生。记得在楼市低迷的时候,不少购房者曾经要求开发商退还下跌的房款。现在不同了,开发商又牛了,各地都有开发商因涨价之后违约的情况,情愿退还购房者的定金,而不愿执行合同。其实,无论是楼市“春寒”还是“回暖”,不变的应该是开发商的道德。商人的资本不是金钱,而是诚信。如果商人没有了诚信,怎么能期望顾客能光临呢?

  何时能买房?

  “买涨”还是“买跌”,大多数购房者目前仍处于非常迷茫的状态。究竟何时应该出手买房,这无疑是许多人最想得到的一个回答。但事实上,这永远没有一个正确答案。

  从经济学上分析,如果这个答案存在,那么大家都在会这个时间买房,必须会导致价格上扬,而使得大家会觉得房价过高而放弃买房。所以,对于所有人来说都适合买房的时间并不存在,每个人还是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以及需求买房。同时,可以参考房价收入比、租售比等常规指标协助判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