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市国土局首趟办证车进社区 土地登记当场办结

2009-04-21 10:06:31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陈卿
  4月18日,杭州市国土资源局今年首趟移动办证车开进了上城区城南家园,吸引了不少前来办证和咨询的业主,在一个小时内就有10位业主在家门口拿到了土地证。这是杭州市国土资源局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贯彻落实“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要求,坚持以干促学力求实效,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的具体事例。   土地证申领涉及千家万户,这从颇为繁忙的市国土局办证大厅便可见一斑。其中,与老百姓关系最为密切的城镇单套住宅的土地证办理,比例又,约占每天办证总量的90%以上。据了解,办理一本土地证在国内不少城市目前为15个工作日,杭州市国土资源局通过多次“提速”,两年前就实现当场办证。而现在,市国土资源局依靠自主研发的移动办证信息系统,利用办证移动车这个载体,使土地证办理这一窗口服务工作走出机关走进了社区,实现了办事群众不出社区,在家门口当场办理土地证。   据市国土资源局土地交易登记发证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后办事群众想享受到这项便民服务,小区业主代表或社区通过移动办证预约电话(88227525)预约服务,一般需要办理土地证数量在10本以上,市国土资源局移动办证车按预约好的时间开进小区为办事群众批量集中办理土地证。据了解,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土地证,杭州市国土资源局正在对大宗地土地登记提速进行攻关,年内可实现大宗地土地登记当场办结。届时,大宗地土地登记时间将由13个工作日调整为当场受理、当场办理、当天出件,大大缩短办理时间,极大地方便群众办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