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城东新城”安置房建设 由拆迁户说了算

2009-04-15 09:41:21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王力 余丽丽 毛晓黎
  “自住的是大户型,在小区的中心,住得安静,沿马路的是小户型,出租很方便。”彭埠社区的张先生看了安置房的效果图后很满意这样的设计。   大项目,需要大拆迁。随着东站枢纽工程三期拆迁的开始,“城东新城(新城博客,新城新闻,新城说吧)”安置房建设成为拆迁户最关心的问题。安置房怎么建?建在哪里?质量谁把关?这一次,从设计到监管,像张先生这样的拆迁户能够直接全程参与其中。   “‘城东新城’的安置房在设计理念上,是超前的,可以说是量身定做。”担任安置房设计的工程师说,在安置房的设计之前,他们对村民们的需要进行了全面调查,充分考虑了自住与出租、外观漂亮与内在质量、节能保温与防火抗震等要素。   自住部分的住房一般位于楼盘的中心区,全明设计,均好性非常好;靠马路两边,特别设计了相对密集的小户型,方便出租。   每个星期,弄口社区的周先生都会来到安置房建设现场,对自己以后的家进行质量监察。   安置房可以说是村民们日想夜盼的家园。为此,在招标时东站枢纽建设指挥部、市铁路投资公司就让施工单位承担了一个额外的任务,那就是必须接受村民代表对安置房质量与施工进度方面的监督。   和周先生一样,担当监察员的村民共有14个。每个星期,他们都会到现场去察看。因为是自己今后的家,所以检查得非常仔细,比如打桩、水泥标号、楼板厚度等等技术指标,没有一项能逃脱他们的眼睛。   安置房的位置是根据社区居民的意愿选定的,这意味着地段的优越性从一开始起就具备了。   未来的“城东新城”计划建设大型的邻里服务中心,这也意味着,在居住小区的周边将配套建设街道办事处、派出所、卫生服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净菜超市及其他商业服务、邮电金融等设施,而这些都是一个上等居住区所拥有的要素。   同时,安置房的建设与东站建设是同步进行的,由于资金、设计等万事俱备,所以建设速度基本上取决于拆迁的速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