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高钱江新城校区下月开建 有游泳池 天象馆

2009-04-13 10:10:05 来源: 每日商报 作者:裘净婧 顾志法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规划局了解到,杭州高级中学钱江新城(新城博客,新城新闻,新城说吧)校区项目的设计方案已经通过有关部门的审批,将于5月16日正式开建,建成后的杭高将成为杭州市城区占地面积的中学。   可能会有一座天象馆   新校区除了建有教学楼、行政楼、科技楼等常规的学校硬件,还将建一座国际交流中心。此外,新校区还为杭高的外籍教师配备了专门的公寓。   而目前杭州中学内没有游泳池的现状也将改变,因为杭高的新校区将建一个专门的游泳池。   老杭高的天文台和天文社很有名,这个特色也将延续到在钱江新城的新校区。据杭高的李军良老师介绍,新校区不仅会有个天文馆,还拟建一个天象馆。在天象馆内,参观人员只要持有特殊观测设备,就可以看到模拟天象。目前,国内仅在北京天文馆、天津科技馆等少数地方有天象馆。   不过李老师也说,因为建设天象馆的费用比较高,所以到底能不能建成,还要视情况而定。   学生宿舍生活用水会用到太阳能   目前的老杭高总共有36个班级,而新校区将有48个班级。学生增多,相关的配套设施也要跟上。根据设计方案,学生宿舍的生活热水采用燃气加热系统,并辅助太阳能,确保学生生活用水。   此外,在教职工、工勤人员的休息点也将设置有线电视。   新校区两年后投入使用   新校区位于钱江新城扩容区,南临沿江大道,西至五号港路,北至饮水河路,东临七华路。   目前位于凤起路上的老杭高占地110亩,折合约7万多平方米。将建的新校区总用地面积八万多平方米,而总建筑面积有十一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取代老杭高,成为杭州市城区占地面积的中学。   新校区将在今年5月16日开建,这个日子正好是杭高的110年校庆。新校区预计在两年后建成使用,建成后,杭高老校区同样保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