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计划股权融资

2009-03-10 11:56:28 来源: 财经 作者:符燕艳
  财务状况健全,2009年将从“规模速度型”增长转向“质量效益型”增长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002,下称万科)总裁郁亮在年报披露时对媒体表示,2009年将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考虑进行一次股权融资。   郁亮指,有关计划只有在获得广大股东认同的前提下,才能提上议事日程。目前详情不得而知。   郁亮认为,2009年行业资金整体紧张的局面不会改变,市场调整在带来挑战的同时,也为企业以相对较优的价格获取未来发展所需的资源,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2008年9月,万科发行59亿公司债。截至2008年底,由于预收帐款、应付债券等项目增加,万科资产负债率达67.44%,同比增加1.33 个百分点,但比刚刚完成公司债券发行后的第三季度末的负债水平有所降低。其净负债率33.1%虽较年初上升9.7 个百分点,却比中期下降4.1个百分点。   此外,万科持有货币资金199.8亿元,较年初时增加17.2%,足以覆盖全部短期借款与一年内到期的长期负债。此两类负债年底合计178.7亿元。   此前,标准普尔报告将2009年未来十个月中资房地产业的展望维持在负面,并预计地产商违约和利润警告将增加。不过,万科不在存在违约风险的开发商名单中。国泰君安房地产业分析师孙建平也向《财经》记者表示,万科目前的财务状况非常健全。   万科还在其2008年年报中透露,2009年计划新开工面积和竣工面积分别约403万平方米和619 万平方米,其中开工面积比2008 年实际完成数下调约23%。这远低于万科可开发资源。   对此,郁亮表示,鉴于住房成交量的大幅萎缩,以及市场复杂性和不确定性的显著提高,万科决定不刻意追求短期内的规模增长,而首先确保经营的稳健性和财务的安全性。   2008年,万科已率先调整开发计划,当年实际完成新开工面积523.3万平方米,比2007 年减少32.6%,比年初的计划数减少38.3%;完成竣工面积529.4万平方米,虽比2007 年增加18.9%,但比年初的计划数减少23.2%。   不过,万科现有的可售资源仍然比较充足。2008年年末,万科的各类存货中,现房库存78.9亿元,占比9.2%,相当于万科2008年两个月的平均销售量;在建开发产品438.3亿元,占比51.0%,其中346.4万平方米已经售出,合同金额为273.4亿元;此外,拟开发产品为341.3亿元,占比39.7%。   由于存货中待开发土地和在建增加较快,即使万科先行业一步调整销售策略,但2008年其存货周转天数仍高达1097天,比2007年超出218 天。   郁亮强调,2009年,万科将从“规模速度型”增长转向“质量效益型”增长。“当然,一旦市场销售呈现好转迹象,公司可以随时增加新的开工面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