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北部打造"世外桃源" 半山将变成现代新城

2009-02-03 07:57: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包勇 黄群 谢薇娜
  “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这是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今后,杭城北部的拱墅区半山地区说不定就会出现这样美丽的现代“世外桃源”。   今天上午,杭城北部的拱墅区半山地区的桃源居安置房建设破土动工,标志着桃源新区工程正式开工。数年后,一个具有“山水、人文、活力”三位一体景象的新桃源将扮靓品质杭城“北大厅”。   桃源新区位于杭州市北部的半山地区,南起北秀街,北至金昌路、沈半路,西靠北秀街,东临沈半路,规划总用地面积172.78公顷,建筑面积200多万平方米,距离市中心武林广场约9公里。整个桃源新区配套公建包括一所24班中学、二所36班小学及一所36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另设4所幼儿园。   除了桃源新区,拱墅区还在谋划运河新城(新城博客,新城新闻,新城说吧)和田园区块建设,建设集商务、居住、创业、生态、文化、休闲、体育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新城。同时,加快区域产业集聚,引导优质工业企业区向科技工业功能区康桥区块发展,实现产业集聚提升。在配套设施建设方面,计划开工杭十四中康桥新校区项目,加快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建设,为康桥镇和半山镇将来人口大规模集聚提供生活配套服务。   这些大项目正成为推动“北秀”的大手笔,成为半山地区综合整治工程的先导工程。另据了解,今年已进入半山地区环境综合整治的第三年。经过前两年的综合整治,无论是半山地区的环境和人民的生活面貌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半山正从工业重镇向现代新城转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