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计划新建3中学6小学 四堡七堡是未来的城西?

2008-12-17 08:36:06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顾志法 罗鹏飞 杜悦
  往前推十年,今天集聚大量人气的城西还遍地是荒田;往后望十年,在杭州人心目中原本属于城郊接合部的四堡、七堡,也许就是今天的城西。杭州市今天起开始公示对四堡、七堡的规划,百货、市场、学校,很可能用不了几年,这里将成为又一个成熟的城市公共中心。   随着城市发展变化,四堡、七堡的区位优势越来越明显,特别是今年钱江新城(新城博客,新城新闻,新城说吧)扩容、城东新城建设拉开序幕后,这里变身为一块发展空间巨大的热土。本次规划,西起铁路,东至九堡大桥,南起钱塘江,北至艮山东路,包括四堡和七堡两个规划管理单元,总用地面积为770.92公顷,要通过重新梳理土地,集约用地,使该地区的开发潜力得到充分发挥。   四堡、七堡地区规划结构为“一核、一环、四心、五轴”。沿江形成公共中心,依托观潮路、三官塘横路、月杨路及引水河路形成区域内部公建发展环。在公建发展环的基础上形成三个主要的居住区级公共服务中心,集中安排居住生活配套服务设施。依托和睦港公园以及周边河流水系形成中心公园。   托幼、中学、小学、派出所、街道办事处、综合百货、农贸市场、公厕、社区居委会等为本次规划涉及的主要公共服务设施。在规划区内新建36班中学2所、24班中学1所,36班小学6所、新建12班幼儿园10所,9班幼儿园2所。设置街道办事处、派出所、农贸市场各3个,公厕22个。   从今天起至本月月底,《杭州市四堡、七堡单元控规调整》开始同时在杭州市规划局一楼大厅、杭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和网上(www.hzplanning.gov.cn)公示,并在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同时展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